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请立刻执行强制休息令!回家照顾好自己及家人
时间:2020-03-30 11:04来源:安徽司法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高杨清

强制休息令

杨有利同志:

春节期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你放弃陪护近9个月身孕的妻子,参加场所封闭执勤,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已有39天。对你顾全大局、主动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鉴于你妻子很快临产,命令你今天下午停止封闭区管理工作,立即回家陪护妻子,并做好自身休整。何时返岗,听候指令。

中共安徽省蚌埠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蚌埠戒毒所杨有利

3月5日,时值惊蛰。正在监管区封闭执勤的杨有利,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你赶紧收拾东西回家!所党委给你发了强制休息令。”

如同刚被春雷惊醒的冬眠蛰虫,强制休息令的突然来临,让杨有利一时间愣在了原地。在封闭执勤的39天里,杨有利把对妻子的挂念化作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长,还因工作表现突出火线入党,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休整不是退缩

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

请杨有利尽到丈夫职责,好好陪护妻子

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和休整

家有困难及时向组织汇报

定将做好服务保障

何时再归?等待通知!

杨有利的朋友圈感言

这纸强制休息令的背后

是一群和杨有利一样

主动请缨、坚守岗位的

戒毒人民警察

他们的无谓执着

既让人感动,也让人心疼

自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安徽省戒毒系统全体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坚守和担当,与此同时他们也因长时间、高压力的封闭执勤,默默地承受着和无法与亲人团聚、无法照顾父母妻小的困扰与焦虑。

他们的工作艰辛我们难以体会,他们的内心压力我们无从感知,他们是身边的英雄,他们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

“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

为了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近日,省戒毒管理局出实招、用实功,切实帮助封闭执勤民警解决家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着力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垒实民警的“心理防疫墙”。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工作组织力

省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全面摸排封闭隔离区民警的思想状况,逐条梳理民警在思想上存在的疑惑和困扰。同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封闭隔离区民警的家庭情况,是否存在家庭困难、老人生病、家庭异常等问题,并确定重点帮扶对象,明确对口帮扶领导,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举措。

二是走访慰问,提升队伍战斗力

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摸排封闭区民警家庭情况,成立慰问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包保责任制,分层分批开展走访慰问,确保慰问到人、慰问入户。用实际行动为民警封闭执勤保驾护航,进一步激励民警勇于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封闭执勤工作中。

他们的做法:

——对封闭执勤民警家属支持场所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之举表示感谢。

——争取地方社区、派出所等支持,强化社会联防联控,深化定点双向联系,拓宽暖警渠道。

——陪同封闭执勤民警家属前往医院看病、买药,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其中,蚌埠戒毒所还针对重点封闭执勤民警家属每周集中代购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协调车辆运送,满足基本生活需要。

三是精准介入,增强心理免疫力

各单位依托民警心理咨询师队伍成立心理支持工作专班,针对封闭执勤、备勤隔离的民警量身定制心理疏导措施。针对当前封闭执勤备勤人员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通过“线上”与“线下”课程,开展压力释放团体辅导。

同时还为民警开通医疗咨询热线,开设备勤期间运动课程,丰富民警备勤期间文体娱乐活动,及时帮助他们疏导缓解疫情和别离带来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积极营造和谐、团结的场所战“疫”氛围,确保民警职工始终保持自信、必胜的战斗姿态。

隔断的是病毒

隔不断的是关爱

爱心暖心政策

让我们尊重和感恩

每一位在封闭执勤民警及家属!

(张倩 佘晓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