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妻子要产检,他却在监狱中封闭执勤……别担心,“陪伴产检”安排上了!
时间:2020-04-16 15:01来源:安徽监狱微信公号责任编辑:聂明镜

张杨

你在单位安心工作

家中凡事有我

不用担心

在单位注意身体

照顾好自己

接过鲜花和生日蛋糕的那一刻,安徽铜陵监狱民警张杨妻子朱莹莹专门为一直在监狱执勤的老公写了一段话。当天是莹莹的生日,但送礼物的却是张杨的同事——监狱青年民警志愿服务队。

张杨是铜陵监狱第二批封闭管理的执勤民警,从事狱政管理工作。因为最近一直连续封闭执勤,随着妻子生日的一天天临近,张杨的心里越来越愧疚。

让张杨想不到的是,就在妻子生日当天,监狱青年民警志愿服务队将生日蛋糕、鲜花以及温暖的祝福准时送到了她的身边,感动的泪水在莹莹眼中打转,她将千言万语化作了“惊喜,谢谢”四个字。

“感谢监狱为我弥补了不能帮妻子过生日的遗憾,我一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张杨激动地说。

▲执勤期间的特殊生日

为切实解决封闭执勤民警及家属的实际困难,给民警值班执勤增添信心后劲,铜陵监狱党委成立了服务专班,由监狱主管领导任专班组长,并组建以青年民警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

“月底老婆产检,到时候能麻烦安排送下吗?”

“可以啊,什么时间,到时安排个美女陪她一起。”

从为所有封闭执备勤的民警及家属在生日当天送上蛋糕和鲜花,再到上门慰问、提供交通帮助,甚至到陪伴产检,这支服务队全安排上了。毕竟,服务队的口号就是“你的每一个心愿,我们都全力实现”。

“一方面我们做好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对封闭执勤以及隔离备勤的民警职工及家属进行了慰问;另一方面,我们还开展封闭隔离和执勤区慰问活动,为民警职工送上水果和牛奶。同时开展个性定制化服务。”铜陵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封闭执勤以来,铜陵监狱已走访慰问300余人次,送蛋糕鲜花50余人次……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数千民警返岗封闭,连续作战。为稳定“后方”、保障“前方”,厅局党委从顶层设计入手,先后通过2份“动员令”、3招“组合拳”、4封“慰问信”,坚决抓疫情防控与帮扶慰问工作同频共振,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疫”提供保障。(陈文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