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空姐到警花,她的选择很燃!安徽未管所青年民警抗疫纪实
时间:2020-05-06 14:36来源:安徽监狱微信公号责任编辑:聂明镜

什么才是最美丽的青春?

有人说

是摘下口罩的勒痕

和藏蓝戎装的坚守

……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安徽省未管所共有400余人次参加封闭执勤,其中很多都是青年民警,他们正接过接力棒,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辛勤汗水,坚定地走好从警路上的每一步!

从美丽空姐到监狱警察

鲁虹伶,2018年从警,现在十二监区负责罪犯教育改造工作和新岸艺术团管理工作。

入职未管所之前,她曾是一名美丽的空姐。从万里高空中的微笑天使,到改造灵魂的监狱警察,穿上一身藏蓝色的警服,少了几分甜美,却多了几分英气。监狱民警和空乘是两份截然不同的工作,她笑言工作的转变是一种挑战,让她收获满满,变得更加干练,坚韧,勇敢。

疫情期间,她已参与隔离、封闭执勤累计63天,她说:不一样的人生,同样美好的青春。曾经我在客舱中为旅客服务,现在我在特殊教育岗位上为人民服务,我会继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从一个讲台到另一个讲台

陶冶,曾经的特岗教师,今天的监狱人民警察,改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初心。三尺讲台上,他以知识浇灌心灵,用爱心呵护成长;熠熠警徽下,他以责任坚守岗位,用希望拯救灵魂。

新冠疫情发生后,连续63天的隔离备勤值班占据了他生活的大部,“居家隔离”竟成了他的“奢华”。乐观如他,“没有人不想回家,我的家中也有牵挂,但我们是头顶国徽肩扛天平的人民警察。”

从“教人做”到“自己做”

2012年10月,刘晓庆成为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公务员培训师。六年时光,讲台就是她的战场!她是通过率最高的培训师,把一批又一批学生送到公务员的岗位上。

2018年10月,她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接受新的人生考验,她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监狱工作的每一天都充实而满足。尤其是在抗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她不知疲倦、不畏艰险,让青春在在高墙内绽放绚丽之花。她主动要求连续参加封闭执勤,连续77个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冲锋在前,享受在后,不惧风雨,永挑重担,彰显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从法律援助者到监狱人民警察

徐树飞,曾经是一名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者。曾经的他牢记使命、依法维权,为的是让困难群众沐浴在法律公平正义的阳光下。现在的他穿上了藏青蓝,成为了一名无私奉献、拯救失落灵魂的监狱人民警察。

职业虽已改变,但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后他毅然踏上了抗击疫情的战场。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他说:“将以慎终如始的态度,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直至战‘疫’最终胜利。”

从乡镇工作者到监狱人民警察

宋晓丽,曾经在乡镇任职。2016年成为一名监狱警察,改变的是衣装,不变的是奉献,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改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使命与担当。

时光飞逝,一转眼她来到少管所已经三年有余,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她就告诫自己,要始终牢记入警誓言,时刻谨记警察的使命担当,做一名真正的监狱人民警察。工作中,她一直践行着当初的誓言,虽然刚刚做完阑尾炎手术,但依旧坚守在监区一线,不仅主动请缨参加第二批、第六批封闭执勤任务,还主动放弃休息,继续参加第七批封闭执勤。

在她身上,看到了青年民警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仿佛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和拼劲儿。

他们的故事只是青年民警无悔付出的缩影。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监狱全体青年民警闻令而动、逆风而行,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坚守擦亮了初心,用责任担起了使命,维稳始终在线,换防不曾缺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