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刑拘!安徽一醉酒男子暴力阻碍执法,竟咬掉民警一块肉
时间:2020-09-22 11:04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一线公安民警在执法执勤中遭遇阻挠执法、暴力抗法,极大地损害了国家法律尊严和公安机关执法权威,严重干扰了公安民警依法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使命。

9月15日晚,安徽省无为市发生一起车辆剐蹭警情。23时许,无为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涉案当事人张某正在旁边KTV内喝酒唱歌,由于张某可能涉嫌酒驾,民警随即按规定将其带往医院抽血检查。在去往医院途中,张某极其不配合,并突然要从行驶的警车窗户钻出去。在控制过程中,张某张口猛咬民警刘伟手臂,想趁机逃跑,造成民警血流不止、血肉可见,但刘伟忍着剧痛,将其死死控制住直至案件办理完结。

▲民警刘伟被咬手臂

无为市公安局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方面

对所有袭警、扰警、辱警的行为零容忍

依法处理、严厉打击

为此,无为警方连夜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当晚和朋友一起吃饭,喝了一瓶啤酒后驾车至KTV继续喝酒唱歌,在停车过程中剐蹭两辆轿车,在交警依法处理过程中,张某拒不配合并以暴力方式阻碍交警执法,对交警造成人身伤害。

▲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无为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涉嫌酒驾情况仍在调查处理之中。

依法维护民警的执法权益

是公安机关的责任

依法配合民警的执法行为

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就是维护公民自身的权益

法律尊严不容亵渎执法权威不容挑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