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生死10秒!安徽16岁女孩楼顶欲轻生,被民警飞扑救下......
时间:2020-09-22 11:08来源:新安晚报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9月14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林路,一名16岁女孩站到5楼窗台,意欲跳楼轻生。在救援人员多番劝说不见成效后,参加救援的民警趁女孩不注意,飞身扑过去将其拽回室内,整个救援时间不到10秒。

当天12时30分左右,有人报警称,在新站区学林路某栋楼5楼,一名16岁女孩因家庭琐事,站到了窗台外沿打算轻生。接警后,新站分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一边对女孩进行劝说,一边会同消防人员在楼下布置安全气垫。

在劝说过程中,女孩情绪始终十分激动,不让他人靠近自己,同时在窗台外沿不断移动,试图寻找安全气垫覆盖不到的位置。

“女孩轻生念头比较强烈,我们劝了一会,见效果不明显,就打算采取强行扑救措施。”新站分局指挥室民警姚勇主动请缨。时间就是生命,他来不及做好更多安全措施,只在腰间栓了一圈绳子,让几名同事在后面牢牢拽住,然后躲到靠近窗台的隔板后面,寻找救援机会……

趁着女孩不注意的瞬间,他迅速冲上前,飞身扑向女孩,一把搂住女孩两臂腋下,将其死死抱住。在同事配合下,将女孩拖回室内,整个救援不到10秒。

“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女孩一直在反抗。”姚勇回忆,“当时,她很可能随时把我一起带下去,我就一个想法,死死地把她抱住。”

在将女孩拽回室内后,他又一直安抚其情绪,让其冷静下来。经过姚勇反复劝说,女孩的情绪最终慢慢平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