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服下100粒药丸自杀?警察与“死神赛跑”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1-02-26 15:08来源:安徽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来自凌晨的呐喊】

“六安的警察蜀黍们,你们快点救救她啊!”

2月3日凌晨,安徽六安的一名女子在微博上表露出轻生的念头,引发多名网友关注。网友纷纷留言劝导该女子,并拨通了六安110的电话。一场跨越网络的生死营救在寒冷的冬夜展开!

【确认身份陷入僵局】

凌晨1点47分,接到报警后,六安市局110指挥中心、网安等部门立即开展救援工作。但是,凭初步的线索,仅能掌握该网民为女性,籍贯六安金寨,具体身份和住址急待确认。

【“100多粒药真的好难吃”】

就在警方全力开展工作的同时,该女子再次在网上发帖:“药好难吃”,附文表露自己已经丧失了活着的信心,并已吞下100多颗抗抑郁的药丸。

这些信息,让网友和民警的心悬得更紧了。

【多警联合,蛛丝马迹觅行踪】

“如果已经吃药了,就没给咱们剩多少时间了!”

网警争分夺秒地对该女子所有的微博信息进行查看,终于从历史信息中分析研判出该网民所住小区的名称,立即通知属地开展线下搜索。

凌晨2点27分,搜索民警传来好消息,他们在对该小区走访过程中,有热心群众提供了该网民的住宅信息,民警火速通知120急救部门同步前往,快!快!!

【轻生女子脱离危险】

凌晨2点35分,民警进入女子家中。入门后发现,该女子正躺在床上呕吐,地面上有大量的呕吐物和药片包装。经查,其吞服的是抗抑郁类药片。

随行医护人员立即上前诊断治疗,幸运的是尚未危及生命,但女子在救治过程中显得十分抗拒,不断阻碍救助。在民警的耐心劝说和安抚下,女子最终稳定了情绪,配合治疗措施。

凌晨3点05分,该女子被顺利送往医院,目前已顺利得到救治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生命只有一次

无论对谁来说,都弥足珍贵

不管是生活中的种种不顺

还是抑郁病症的反复纠缠

我们见到,我们努力

救回后对症治疗,舒缓心情

也许就此展开一段鲜活丰富的人生

图片|网络截图

素材|安徽网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