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被嫌疑车拖带撞伤,他抓住方向盘的手却丝毫没松开……
时间:2021-03-25 09:41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警察,不许动。”喊话间,民警沈礼伸手去拔车点火钥匙。嫌疑人孙某某突然将车往后一倒,沈礼的身子也被拖带起来,只听“轰”得一声响,嫌疑车撞到了路边铁栏杆上,沈礼顿觉一阵钻心的疼痛,原来他的腿也随着车身撞到了栏杆上。此时的沈礼还是死死抓住方向盘不放……

3月16日,这惊心动魄的抓捕画面在安徽省巢湖市苏湾镇上演,抓捕过程中,民警沈礼在自己已经受伤的情况下,仍死死抓住方向盘,逼迫作案车辆停下,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3月15日上午,庙岗乡文苑小区的张某某报警称,自己电动车电瓶昨晚被盗。巢湖市公安局庙岗派出所、刑警二队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当天夜里,该小区共有5辆电动车电瓶被盗。

在调阅完小区监控之后,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作案后,他们上了一辆黑色轿车。通过对嫌疑车的调查,民警发现车主孙某某是个“二进宫”的惯犯,曾分别在2015年、2018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

▲监控画面中的盗窃嫌疑人

循线追踪,民警发现嫌疑车此时已进入全椒县古河境内。结合办案经验,并经缜密研判分析,专案组认为嫌疑人当晚极有可能会返回巢湖巢北一带继续作案。周密计划后,当晚专案组七名民警在辖区苏湾小学附近一灯控路口设伏。次日凌晨2时许,嫌疑车果然出现在该路口,抓捕随即开始。专案组两辆便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嫌疑车的前后,从前面拦住了它的去路,从后面截断了它的退路。庙岗派出所副所长沈礼几大步就冲到嫌疑车边,并大喝一声:“警察,不许动。”喊话间,沈礼伸手去拔车点火钥匙。嫌疑人孙某某突然将车往后一倒,沈礼的身子也被拖带起来,只听“轰”得一声响,嫌疑车撞到了路边铁栏杆上,沈礼顿觉一阵钻心的疼痛,原来他的腿也随着车身撞到了栏杆上。此时的沈礼还是死死抓住方向盘不放,孙某某被迫将车停下,沈礼一把将车钥匙抢到手中,其他战友一拥而上,将车上两人控制住。经清理,车上还装有偷来的电瓶20余只。

接受调查时,孙某某对伙同纪某某,在庙岗文苑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他们还交代了在苏湾镇、柘皋镇、古河镇等地实施盗窃,共作案3起,盗窃电瓶60余只的犯罪事实。

“知道自己身上负案多,一旦被抓后果将很严重。当时不顾一切,就是想跑掉。”孙某某交代时说。

“情况紧迫,腿被撞得咋样,根本无暇顾及。嫌疑车一旦失控,发生严重冲撞甚至跑了,那后果将难以想像。”沈礼说。万幸的是,由于嫌疑车倒车的距离短、车速慢,沈礼的腿只是严重挫伤。

▲民警沈礼受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纪某某均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