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多通电话、近10条短信,这个轻生小伙终于回头了……
时间:2021-04-08 16:53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我就在河边,我不想活了!”4月2日17时30分,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打进了安徽省太和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电话那头是一位年轻小伙,接通电话他就和接警员说自己不想活了,当接警员着急地询问他在哪时,他却拒绝透露自己的位置……

接警员感觉到这名小伙的情绪十分低落,有可能会做出轻生的举动。

在小伙挂掉电话后,接警员赶忙向值班民警王颖汇报了此事。了解情况后,王颖一方面安排人员对小伙的身份进行核实,另一方面赶忙用自己的手机给这名小伙打电话。

▲民警王颖

王颖联系上小伙后,从通话中能感受到这个小伙情绪低落,对这个世界很失望,有想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念头。

▲王颖和她的同事

现在小伙一个人在河边,情绪又如此低落,万一他真的做出什么傻事怎么办?王颖一直揪着一颗心。

20多通电话、近10条短信

小伙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

王颖不敢挂掉电话,她一边安慰小伙子,一边试图询问小伙子现在在哪儿。但是每当这个小伙听到王颖问他地理位置的时候,便立马挂掉电话。

王颖听出小伙子的年龄不大,和自己孩子年龄应该差不多。无论是从职业职责还是从母亲的角度来说,这么一个年轻的生命,王颖都不忍眼睁睁地看着他就么犯傻。

既心疼又担心,王颖不停的给小伙回拨电话,小伙子不接电话,王颖便给她发短信。

王颖在短信里不停地安慰小伙,并让小伙添加自己的微信,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自己说。

▲王颖给小伙子的短信

即使中间王颖还要处理其他的警情,她也一直保持着秒回小伙的短信,让小伙感受到自己对他的挂念。

王颖给小伙又发了一条短信:“阿姨一直在忙呢,但是最牵挂的是你!”

就这样持续了两个小时,王颖陆续给小伙打去了近二十个电话,发了近十条短信。

也许是王颖的真诚打动了他,也许是王颖的短信温暖了他……这名小伙的情绪终于平稳下来。

随后,小伙给王颖打来电话,“阿姨我没事了,你放心吧,我不会再做傻事了。”

应小伙子要求为其购买火车票

已安全送小伙子回家

听到这个消息,整个110接警台瞬间欢呼一片。王颖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既开心又欣慰。在小伙放弃轻生后,担心他的情绪会有反复,王颖仍旧不放心,依旧与小伙保持联系继续开导他、安慰他。

王颖了解到,小伙子不是阜阳本地人。当晚应他的请求,王颖为其购买了回家的高铁票,4月3日下午王颖和同事一起将他送上了回家的高铁。

见到王颖本人,小伙内心也充满着感激之情。

“当时很感谢那位阿姨,她跟我打了有十几个电话,也在电话中安慰我,时间也挺久的。”小伙表示王颖像一个妈妈一样,疼爱、呵护、关心自己,让自己感觉这个世界还有人在乎自己。

在太和东站站台上

王颖把精心准备的食物拿给小伙

并告知他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

都可以告诉自己

临别前

小王紧紧的抱住了王颖

来源|阜阳新闻综合频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