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不跑腿 不排队!黄山市首个“微车管所”正式上线
时间:2021-08-21 10:58来源:安徽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磊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落实车驾管业务“就近办、自助办”举措,8月18日,黄山市首个24小时车管自助服务站“微车管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上线,车管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小机器”身兼数职。“微车管所”是一台集成式交管业务自助服务平台,系统采用人脸识别、多模态感知、人工智能算法及多种UI交互手段,实现了人证核验、车驾管业务自助受理,可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转入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及初学(增驾)体检多项业务。

“不打烊”随时服务。“微车管所”上线运行后,实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服务,一台自助终端替代一个体检窗口和一个车管服务窗口,打造“全天候”无人服务厅,打破了车管所窗口服务作息时间的制约,填补了“八小时工作制”外的“盲区”,有效解决了群众下班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迫切需求。

“一站式”立等可取。“微车管所”可实现驾驶员照相、体检及换证等业务“一站式”办理。使用“微车管所”每项业务的办理,刷身份证进入后可以自主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以及缴费等,且整个流程只需按照语音提示便可轻松操作,体检结果及驾驶证补办5至10分钟立等可取,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的时间,让车管业务真正实现了由“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跨越式转变。

“微车管所”的上线,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新平台,打破了窗口服务作息时间的制约,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日,群众可随时到24小自助服务站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体检、照相业务,真正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了群众身边。自8月4日试运行以来,两台设备共办理体检业务360笔,照相业务165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