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秋封闭执勤?警嫂们这样开启“吐槽模式”……
时间:2021-09-22 12:10来源:安徽监狱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郭磊

这个中秋节

给最美的你

献上最美的鲜花

最真诚的祝福

最诚挚的感谢

不一样的爱

来自丨安徽马鞍山监狱丨的警嫂们

警嫂们的“吐槽大会”

【等你回来,我要做甩手掌柜!】

王娟 马鞍山监狱第六监区民警张毅妻子

邻居们常问我:你老公是不是在外地上班啊?

我就笑笑:跟在外地差不多。

带两个娃鸡飞狗跳,快崩溃时,一边劝自己冷静,一边来哄大宝:爸爸不在家,你要干嘛?儿子会眨巴着眼睛回答:“我要帮妈妈分担!我听妈妈话!”瞬间治愈,又是美好的一天!

儿子现在会倒数天数了,每天会倒计时你还有几天回来,女儿也会喊爸爸了,但你回来可能又不认识你了,哈哈。

妈最近有点腰疼,等你回来可以让她稍微休息休息,我最近也腰酸背痛,等你回来,我是不是可以当甩手掌柜了!

【我会为你撑起家里的“半边天”】

刘嘉 马鞍山监狱第三监区民警俞洋妻子

记得刚和俞洋结婚的时候,我也幻想过美好甜蜜的生活,但这个甜蜜还没过多久疫情就随之而来……我深知作为一名监狱民警的妻子,在这个节骨眼上就意味着牺牲和风险。

于是,我们从夫妻变成了兄弟,从朝夕相对变成了网恋小达人,有时候就差靠漂流瓶联系了,不过我相信全国各地的警嫂们都和我一样的经历着,甚至更艰难,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更久都见不到自己的家属,他们无法照顾自己的家人和家庭。

作为警嫂,除了默默地替他照顾好家庭我也无能为力,我将继续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操持好家务,尽心孝敬老人,为俞洋的事业撑起家里的“半边天”,将对他的爱化为理解和支持。最后祝所有民警都平平安安,早日战退疫情!

【儿子,你的爸爸是警察!】

计婷婷 马鞍山监狱第一监区民警王刚妻子

这两年,习惯了独自面对风风雨雨,习惯了独自解决任何问题,习惯独自承担育儿养老的重担,因为你的老公永远在岗不在“线”。

可是最怕是孩子生病的时候,一次孩子突然生病,急急忙忙带他去医院,没想到医院好多人,需要等好长时间。这时候小朋友跟我说,他渴了想喝水。但是因为出门急忘带了,只能让他先忍忍,小朋友却不开心,一个劲闹着让爸爸给。我没辙,试着联系了一下,果然一如既往,电话无人接听,微信没人回,又“失踪”了。小朋友特别不高兴,爸爸就是这样,总是在上班!

我虽然也有委屈但仍安慰他说,你的爸爸是警察呀,就像宇宙护卫队一样,你的爸爸也在守护着我们呀!小朋友立马骄傲地说,对呀,我的爸爸是警察耶!

【你以后这么对媳妇,我就和她一起揍你!】

张丹 马鞍山监狱第十监区民警张磊妻子

有一次,一个邻居偷偷问我,你老公神出鬼没的,到底在哪上班?我不由哑然失笑。

遥想当年我爹说,我要是个男孩就好了!今天发现我本来就是个爷们儿啊!我的他不是在执勤,就是在执勤的路上,成就了现在的我能爬楼、能烧饭、能养娃、能修灯!男人会的我都会干!

想到这,我狠狠地对儿子说,“你以后要这么对你媳妇,我就和她一起揍你!”儿子被我吓哭了……

【你,依旧是我和孩子心目中的英雄】

李丽 马鞍山监狱第八监区民警胡瑞妻子

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尤其是监狱人民警察的妻子,我想吐槽的太多呢。

每逢重要的日子你都不在身边,很久很久没有一起看过电影了吧,很久很久没有一起带孩子出去旅游了吧,我已然从弱女子变成一个“女汉子”,舍小家保大家,在孩子面前你已然没有存在感,只能看着照片刷点印象,但是看着你被评为优秀警长,优秀共产党员等等荣誉,又觉得值得,你依旧是我和孩子心目中的英雄。

【我不想让“孩子爸”担心】

查姗姗 马鞍山监狱第十八监区民警李广旭妻子

从一个娃的妈到现在成了两个娃的妈,经历了太多太多,从生老大时每次产检,抱怨老公不能陪同而伤心难过,到后来生二宝坦然淡定独自去检查。

临盆在即,我自己开车去医院,停车场大爷说车位已满,我说大爷我要生了,大爷赶紧放行,还在后面说,“这都快生了,你老公呢?心太狠了!”我心想,没事,到了医院咱就不怕了。

我哪里不想丈夫陪在身边,可谁让咱嫁了警察呢,只有护好了大家才有安稳的小家。我作为一名警嫂,我要做好的就是撑起这个小家,不让孩子爸担心。

【想你放假好好休息、回家陪我!】

石薇 马鞍山监狱政治处民警谷志强妻子

在别人眼中,我们是新婚燕尔的小夫妻;可实际上,我们是海誓山盟的“好兄弟”。

我是一名老师,平时,白天我上课、他上班,晚上我备课、他加班;等到周末,我有时间了,还得赌他值不值班。这不暑假刚开始,正巧赶上他封闭执勤,还是一个月不回家的那种……他经常吐槽我:“你教不好的学生,我来教。”

可我想对他说:“我一定认真教书、用心育人,换你好好休息、回家陪我!”

细细品味,每一句吐槽的背后,都饱含着警嫂们对丈夫深深的爱,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因为你们,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我们的坚守更有分量。

在中秋节之际,向“警嫂们”道一声“辛苦啦”,

祝你们健康美丽,家庭美满幸福!

作者:郭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