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辅警接到诈骗电话,不按套路出牌,骗子:我凌乱了……
时间:2022-05-25 10:57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施少伦

不但能报出你的名字

甚至连你的网购记录

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5月23日

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一辅警

接到诈骗电话

国家反诈中心APP

随即提醒显示为“诈骗电话”

对方却自称是“网购客服”

对话期间辅警机智应对

最后

骗子恼羞成怒挂了电话

“你好,我是某购物平台客服人员”

“你好,我是XX快递的工作人员”

“你购买的商品丢失或有质量问题”

如果你接到这样的电话

可以100%的确定

你接到了诈骗电话

这种“历史悠久”的诈骗手段

被称为“购物退款诈骗”或“冒充客服诈骗”

诈骗套路分析

一、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网购信息,冒充平台客服常用境外电话联系受害人,能够准确说出受害人购买的物品、购买时间等信息,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二、诈骗分子常称网购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快递丢失、错误设置成代理商等,可给受害人进行高额退款、高额理赔和取消业务。

三、诈骗分子发送虚假退赔网站或软件下载二维码,要求受害人填写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信息,对受害人银行卡实施盗刷。或者以“银行流水不足、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银行卡被冻结”为由要求受害人多次转账来实施诈骗。

民警提醒

一、收到自称快递公司、快递员的电话或信息后,要第一时间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热线、登入快递公司官网或在购物平台查询自己的快递信息,确认包裹情况。

二、未确认准确的物流信息前,千万不要同意添加微信好友的申请,也不要拨打或点击不明身份的人发来的电话或网址,不要向对方泄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信息、通讯方式、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三、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微信、电话和短信。面对突如其来的转账、汇款要求,务必要谨慎,一定要核实清楚,千万不要随意转账、汇款。

四、一旦被骗,请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留存聊天、交易记录,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如有疑问可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咨询。

来源|亳州谯城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