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条视频看哭网友,“这样的警察谁不爱?”
时间:2022-07-26 16:18来源:综合安徽日报、合肥日报、网友评论责任编辑:施少伦

“正在我感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是合肥的公安民警及时向我伸出了援手。我要感谢他们,这两天就把锦旗送去合肥。”

近日,安徽合肥警方不仅受到湖北十堰大货车司机王丽的肯定,还获得了全国网友点赞。

事情还要从7月2日凌晨1点多说起。当时,合肥市公安局民警周力正驱车前往酒驾查处现场。当他们行至合作化南路与龙河路交口、五里墩立交桥上桥口附近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大货车,还有人在向他们大力挥手。大货车怎么驶入一环了?一定有群众遇到麻烦了!周力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我跟着导航开过来的,这个桥上有限高架我开不过去!”大货车驾驶员王丽满头大汗,都要急哭了。

“你这是普通的导航软件,大货车要用专门的货车司机版本,你现在已经驶入禁区了!”周力告诉王丽。

经了解得知,当天,由于对道路情况不熟悉,王丽从车队掉队了,只能根据导航软件的提示尝试开出合肥市区。但由于她使用的是普通的导航软件,很多道路大货车无法通行,就只能在市区里“兜圈子”。直到她开到五里墩立交桥上桥口,被限高架拦住时,已经不吃不喝转了3个多小时。

王丽原本是公交车司机,退休后为了补贴家用,成为了一名大货车驾驶员,专门从事送新车的工作。虽然是一名“老司机”,但她开大货车的时间却不长,道路不熟悉,导航软件的使用也不熟练。

“我当时都要崩溃了,又热、又累,还不知道怎么才能转出去。”王丽对记者说,就在她感到走投无路时,看到远处有红蓝色的警灯在闪烁,她赶紧跑到路边向警车招手,寻求帮助。

“你就跟着警车走,我把你带到出城的路上去。你赶时间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到目的地后给我打电话报个平安。”了解完情况后,周力对王丽说。

跟在警车后面,看着红蓝警灯闪烁,王丽的一颗心总算平静下来。在警车的指引下,王丽找到了出城的路,最终顺利抵达目的地。

“合肥的警察太暖心了!不但给我引路,还给我送来了水和食物。要不是遇到他,我还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按时完成订单呢。这座城市真是充满温暖,合肥警察也给了我充足的安全感!”王丽说。

“我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了感动!”王丽告诉记者,现在许多亲朋都和她一样,在朋友圈里传递着合肥的“爱”……7月21日,王丽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操着一口浓重的方言,激动地说。

来源|综合安徽日报、合肥日报、网友评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