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基因医学”有多神?“修复细胞水”比吃药有效?……全是诈骗谎言
时间:2022-08-04 10:18来源:合肥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施少伦

看病不需要检查

平板电脑扫描一下就能出检查结果

身患癌症不用怕

“修复细胞水”就能药到病除

这些看似天方夜谭的设想

一旦套入“基因医学”的框架

似乎就能成为现实

近日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

打掉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团伙

2022年初,65岁的李女士(化名)身患疾病,多方求医问药效果却都不明显。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女士在一个小广告中看到了一种名叫“高科技非药物治疗”的技术。随后,李女士来到了高新区某公司免费体验了一把所谓的高科技项目。

据李女士回忆,该公司工作人员将一个“高科技细胞频谱能量仪”佩戴在李女士脖子上后,拿出一个平板电脑扫描接收器上的二维码,随后生成十几页的“体检报告”。

根据这份“体检报告”,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李女士“定制”了“修复细胞水”,并向其推广一种“能量仪”,可以治疗消化道溃疡、心脏供血不足、高血压和免疫力低下等多种慢性疾病,甚至还能治疗癌症,比吃药有效,且没有副作用。

信以为真的李女士当即花了4万余元购买了全套设备。治疗一段时间以后,李女士的家人发现这些“治疗仪”毫无疗效,怀疑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某、张某某、谢某某等人悉数抓捕归案。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系一家人,均无医疗等教育背景,也没有取得相关从医及销售医疗物品的资格,其销售的相关医疗用品也是“三无”产品。

该公司销售的号称“7秒钟人脸识别检测疾病”的“高科技能量仪”其实是一款普通仪器,被贴上高科技标签后,单次体检费用竟高达3980元。而每瓶售价上百元的“定制配方修复细胞水”其实不过是普通矿泉水勾兑而成。经专业机构检测,此“细胞水”对治疗疾病没有任何疗效,甚至还重金属超标。

据统计,该案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被骗的受害人多为老人和病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盛某某、张某某、谢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切勿轻信街头广告中的“神药”“偏方”,所谓的“惊人疗效”实际是犯罪分子为骗取钱财而编织的谎言。如遇健康问题,请务必到正规医院就医治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保健品等,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