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福建“亮灯警察”陈清洲的女儿也要当警察!
时间:2020-09-23 12:56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有一种传承,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陈清洲夫妻送女儿到大学报到

全国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公安一级英模陈清洲的女儿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9月14日,陈清洲和妻子一同送女儿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报到。


当日,陈清洲在微博和朋友圈发文:“送女儿,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报到。看着孩子走进校园,心里还是有点空落落的。以前因为工作忙,对女儿学习关心和生活照顾太少,尤其是治病这4年来,适逢女儿中、高考,不可避免给孩子增加了压力。所幸女儿争气考上了公大。希望女儿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女儿,加油!”

看到这条微博后,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


“我爸爸是警察,他在忙着帮助更多的人”

有一种传承,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对于陈清洲的女儿而言,她对警察这个职业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而选择报考警校、成为一名预备警官也是情理之中。

早在女儿读幼儿园时,陈清洲曾去女儿的学校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父亲身着警服的样子,深深地印在她的心里。

随着长大懂事,陈清洲的女儿渐渐懂得了人民的安居乐业离不开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她也为有一个警察父亲而自豪。所以,当看到其他同学父亲每天都会来学校接送时,她纵然心理上会有些失落,但却骄傲地说:“我爸爸是警察,他在忙着帮助更多的人。”


陈清洲女儿的录取通知书

说起女儿的成长,陈清洲心怀愧疚。他说,女儿中考、高考时,他因身体原因没能好好陪伴,幸好组织和社会对女儿的成长给予很大的帮助,在生活上、学习上都给予极大的支持,让女儿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她那时就立志将来要做警察了,知道社会的安宁离不开警察。”陈清洲说,他以前工作忙碌,但回家会把一些事情讲给女儿听,女儿知道警察是为了大家的幸福累并快乐着。

令陈清洲欣慰的是,在防诈骗宣传中,女儿积极参与,在宣传品设计上提出建议。当女儿得知她提出的设计方案受到学生们喜爱后,她很有成就感。


一家三口幸福合影

“希望她将来为社会安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清洲说,组织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让女儿感受到温暖,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

四年前,也就是陈清洲刚生病治疗时,恰逢女儿中考。当时陈清洲要住院治疗,而妻子又经常需要去医院照料,无法顾及女儿的学业。而此时,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等各级领导主动前往慰问,经常和他的女儿谈心谈话,对她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她的压力。


父女合影

陈清洲的战友们也经常上门关心,甚至一些年轻民警主动化身为“小老师”,帮助陈清洲的女儿解决学业上的一些难题。最终,在自己的努力和各级领导、战友的鼓励帮助下,陈清洲的女儿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厦门市第一中学。

就读高中后,集美分局的领导和同事们除了日常的关心帮助之外,还经常邀请小姑娘参加各种警营活动,让她在学业之余得到身心的放松。

陈清洲和太太支持女儿的选择,他认为这是对警察光荣使命的传承。“这份成绩的取得和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我生病期间,很多警察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也都在帮助她。”陈清洲希望女儿好好学习,把身体锻炼好,将来为社会安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清洲不仅被大家称为“亮灯警察”,被刘德华赞为“帅在灵魂”,更是被授予“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他的故事感动了一座城,一个个温暖的瞬间留存在人们的脑海里——


为小学生讲解交通法规


为大学新生上防范诈骗课


救助交通事故中受伤的群众


热心微博寻人,挽救失散家庭

2016年9月26日,陈清洲被诊断出肝癌晚期,在医疗团队精心治疗下,他凭借强大意志力,带着组织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祝福,一次次闯过“生死关”,最终战胜了病魔。


2019年的诊断结果显示,陈清洲体内的肿瘤指标已基本恢复了正常。

因为要学会承受别离和相思,警察的孩子总是懂事得让人心疼,只能在偷来的时光里触摸父爱的温暖,但却又因此从父亲的言行里感受这个职业的魅力。


如今,女承父业!希望小姑娘能继续以父亲为荣,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