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深夜,派出所监控拍下的这一幕,让人看的心疼……
时间:2020-10-28 22:34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呀?”

“快了,快了......”


10月23日下午17时10分,民警蔡力勇匆匆赶到幼儿园,将放学的女儿小月(化名)接回到自己的单位——福建省莆田市凤凰山派出所。

今天,蔡力勇既要当爹,又要当妈。因为妻子远在北岸工作,自己的母亲又生病回乡,年幼的女儿无人接送和照顾,所以只好将女儿带到了派出所。

然而一到单位,蔡力勇就顾不上女儿,立即投入工作中。他默默打定主意,抓紧时间处理完手头的案件,然后带女儿回家吃饭。


蔡力勇的工作照

可是万万没想到,临到下班时,派出所抓了一伙涉嫌聚众斗殴的犯罪嫌疑人。这起案件光嫌疑人就有6名,且还不包括受害者和证人,如果让同事一个人办案的话,单单制作笔录就需要整整两天两夜。蔡力勇二话不说,主动将其中4个嫌疑人的笔录工作“揽”了过来。

简单喂女儿吃过晚饭后,蔡力勇将女儿安置在自己办公室里,为了安抚年幼的女儿,他将手机递给她看动画片,随后便匆忙赶去讯问室制作笔录。


办案区外,小月蹲在角落里等爸爸,等着等着,快睡着了

因为不放心女儿独自一人,蔡力勇每做完一份笔录,就上楼去看看孩子。小月一见到爸爸,总是不厌其烦地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回家?”蔡力勇只能连哄带骗说:“再一会儿,爸爸保证一会儿就带你回家……”

哄好女儿后,蔡力勇又继续赶去制作笔录。小月等了一会儿又一会儿,一次又一次地听着爸爸的保证,到最后她没了耐心,一直哭着闹着要回家。


终于可以回家了,小月开心地笑了

直到夜里22时许,也不知哭了多少次,闹了多少次,小月早已筋疲力尽,趴在桌边哈欠连连。终于等到爸爸紧赶慢赶制作完笔录,可是她已经困的快要睁不开眼睛了。蔡力勇赶忙收拾好,匆忙地骑着电动车带女儿回家。才走了一段路,蔡力勇感觉后座的女儿一直一言不发,扭头一看才发现女儿已经睡着了。


蔡力勇不忍心叫醒疲惫的女儿,只得一边小心地扶着女儿,一边慢慢地骑车,原本不到10分钟的路程,硬是骑了20多分钟才到家。

回到家,同样疲惫的蔡力勇站在电动车边,看着熟睡的女儿,眼中弥漫着一层浅浅的水雾,内心满是心酸和愧疚。身为警察,他是称职的,无愧于自己肩上的重任,可是身为一名父亲,他却是不称职的,因为亏欠女儿太多了。


蔡力勇掏出手机,拍下了女儿的稚气睡颜,发了一条朋友圈:“这个从放学开始吵着要回家的小屁孩,终究还是陪我加班到了最后。美中不足的居然是在归途的电动车上睡着了……对不起!”

一句“对不起”,深深道出了蔡力勇内心深处的无奈和自责。在派出所,大家都喊他“蔡超人”,因为他有着超人一般的毅力和战斗力,总是加班加点奋斗在一线,全力侦破各类案件,年年各项工作均在全所排名第一。

可此刻的他,却成不了自己女儿心中的那个“超人爸爸”。女儿想要的,也不过是爸爸多陪陪自己。也许年幼的她还不太明白,这个同事们都崇拜的“蔡超人”,真的很爱她。


当晚23时许,凤凰山派出所所长陈钊晗看到蔡力勇的发的朋友圈后,同样百感交集。这样的场景,几乎是每一位民警都在面对的。

陈钊晗心中不仅为着“蔡超人”的敬业与奉献而感动,也为他无法顾上自己的小家而深有同感。

是的,在公安队伍里,“蔡超人”只是许多民警的一个缩影,他们承受着家人的不理解,只为了对得起身上的“藏青蓝”。他们日夜加班加点,只为了辖区的一片安宁稳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