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高校一女生杀了宿舍三名同学后上吊自杀?警方:谣言!造谣者已行拘
时间:2020-10-28 22:36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10月24日,一则“集美某高校一女生杀了宿舍三人后上吊自杀”的消息经网络传播,引发网民关注热议。


这条谣传信息出现后甚至上了微博热搜。据悉,造谣者拼接了一些恶性事件的血腥图片,在网上肆意传播,情节十分恶劣,令网友群情震怒。

获悉情况后,福建厦门警方迅速行动,对虚假信息来源进行追查,并于24日当天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10月26日,厦门警方发布通报——

10月25日,厦门警方依法查处一起编造散布集美某职业学校发生恶性案件谣言的案件,对依法查处一起编造散布集美某职业学校发生恶性案件谣言的案件,对违法行为人魏某圣(男,19岁,厦门人,某公司销售员)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0月24日,一则“集美某职业学校一女生杀了宿舍三名同学后上吊自杀”的谣言在网络热传,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厦门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于10月25日将违法行为人魏某圣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经查,魏某圣在与朋友聚餐时听到相关不实传闻,遂编造“集美某高校一女生杀了宿舍三名同学后上吊自杀”的信息,并配以网络下载的来源不明的图片,张冠李戴发布在微信群中,后该消息被大量转发扩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集美警方对违法行为人魏某圣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对于编造、传播网络不实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惩处,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