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冬夜里,这一幕暖爆了:你守护全车乘客,我守护你!
时间:2020-12-24 13:43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

12月20日晚21时35分,在福建省将乐县玉华大桥桥中心,驾驶员谢晋生仅凭着最后一丝意识,将公交车稳稳地停在路边,守护了一车9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车门打开后,谢晋生下车坐在地上,突然往后仰倒昏了过去。恰好从外地返回的将乐法院干警陈少海从后座冲到前排,发现谢晋生晕倒后,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下车查看其状态。


图为陈少海第一时间下车查看并进行施救

见谢晋生躺在冷风中,呼吸、脉搏都很微弱,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陈少海镇定下来,利用曾在部队学过的基础急救知识,对谢晋生进行施救。在两次掐人中后,谢晋生坐起大吐,意识逐渐恢复。

谢晋生苏醒后,陈少海帮助其联系了家人,并联系公交公司说明情况,随后上车将公交车熄火,保证车辆安全。


注意到谢晋生仍然面色惨白,不适感强烈,陈少海不放心其独自留在桥上,不顾自己刚返乡的旅途辛苦,给他喂温水、拍后背,帮助缓解不适。

10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陈少海在说明全部情况后,便独自提着行李离开。


事后,公交公司负责人来到将乐法院,为陈少海送上锦旗,感谢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及时施救,避免了坏结果的出现。

你守护全车乘客,我守护你!这一幕,暖爆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