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个月“魔鬼训练”,3个“冠军”诞生!听说还有“腼腆枪王”?
时间:2020-12-29 11:02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3公里武装越野,他仅用10分22秒;狙击80米开外硬币大小的目标,他一枪命中……


前不久,2020年福建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举行,来自厦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14名参赛队员从全省10支代表队共160名特警精英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团体总分第1名的优异成绩。

其中,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综合体能技能、狙击枪精度射击3个项目,厦门特警均获单项团体第1。此外,厦门特警孙林鑫获得综合体技能个人第1名、骆珺清获得狙击枪精度射击个人第1名、崔海峰获得3公里武装越野跑个人第1名。


4个月的“魔鬼训练”

今年3月,经过多轮考核筛选,厦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选出了14名参赛队员。此后,队员们进入“魔鬼训练营”,接受超体能训练,打磨研究比武项目。


进入7月份,队员们开启全封闭式训练,24小时留在队里,每天进行3轮训练——上午练体能,下午练项目,晚上还主动“加餐”训练。

封闭训练4个月,队员们吃了不少苦,手掌的虎口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老茧。


值得一提的是,23岁的女队员李怡玲是参赛队伍中的唯一女将,今年第一次参加比武,就获得了个人项目全省第2名的好成绩。她的训练强度与男队员一样,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突击头狼”崔海峰

今年30岁的崔海峰入警7年。这次比武,他从全市100名骨干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3公里武装越野第1名。


在突击攻坚项目中,作为“突击头狼”,他开出了第一枪,不到1秒时间就击中摇摆靶,为团队夺取第1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训练中,崔海峰对自己“狠”,体能训练强度大,经常练到“上头”,甚至到了两眼发黑、腿酸胀无力、呕吐,依然坚持不懈。崔海峰坦言,他对训练又爱又怕,因为加压是个痛苦的过程,但突破极限后,内心的欣喜不言而喻。


在武装越野项目,为加强腿部肌肉耐受力、腰腹核心力量,崔海峰穿上了20公斤重的沙背心,还扛着穿沙背心的队员做深蹲训练,每组30个,连续做3组。

这样的体能训练还只是热身。起初,崔海峰3公里武装越野成绩是12分钟,于是,他每次给自己设定了30秒提升空间,一点一点地缩短,直到在比武中取得了10分22秒、全省第1的好成绩。

“综体一哥”孙林鑫


在综合体能技能项目中,孙林鑫通过9项障碍跑、徒手攀爬6层楼,记下楼顶车牌后速降到地面,再组装枪支、写下车牌,全程仅用时2分37秒,领先第2名整整6秒。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步不差,其他代表队的队员都赞叹不已,全省第1实至名归。

2013年,孙林鑫通过特招,成为一名厦门特警。因各项技能突出,他担当教官,负责训练队员。


综合体能技能项目虽然只有短短2分多钟,但这期间,孙林鑫都处于无氧、缺氧状态。因长时间高压、无氧训练伤到了肺部,孙林鑫经常咳嗽,有时咳到睡不着,导致体力恢复较慢。

孙林鑫还是这项比武中年龄最大的选手,通过这次与年轻特警同场竞技,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

“腼腆枪王”骆珺清

这次比武,狙击枪精度射击环节的考题是:模拟绑架现场。

80米开外,两块玻璃为“人质”所在位置,玻璃之间的距离为3厘米,中间夹着一个硬币大小的目标物充当“绑匪”。狙击手需在最短时间内击中硬币大小的目标,未击中玻璃或目标,都要扣分。


骆珺清一枪命中目标,且耗时最短,赢得了这个项目全省第1的殊荣。

“一名合格的狙击手要动若脱兔、静若处子。”骆珺清是个腼腆的狙击手,不爱讲话,笑起来还会害羞。2014年,他从福建警察学院特招进入厦门特警,每天雷打不动跑步5公里,练习心肺功能,总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与其他项目不同,狙击手偏向静态。为了适应各种实战环境,无论刮风、下雨,骆珺清都会趴在地上训练,每天从早到晚长达10多个小时。


7、8月份训练时,阳光毒辣,地表温度高达52℃,但骆珺清依然趴在地上,手握狙击枪,纹丝不动,哪怕全身湿透、蚊虫叮咬,也不分心,为的就是提高实战应对能力。

成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拼搏与坚持换来的。14名特警队员经过4个月的“魔鬼训练”,参照奥运会运动员标准,体能练到“上头”,项目练到缺氧,不断挑战身体极限,才有了赛场上的英姿勃发、服务实战的过硬本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