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有一种约会,叫一起加班!检察官的“花前月下”来了,你被撩到了么?
时间:2021-03-03 10:31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提到黄亮、林缤夫妻俩,同事们无不交口称赞。

一个是刑事检察部门业务骨干,一个是办公室岗位能手。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这对80后检察夫妻档的故事。


因为有你,加班也甜!

2011年11月,黄亮进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今年已是他工作的第10个年头。而林缤于2019年从法院调到检察院,目前在检察院办公室工作。

办公室工作比较琐碎,而沉稳内敛的黄亮又比林缤早进入检察院工作,因此每当林缤在工作中遇到难处时,黄亮都会鼓励她想办法解决。


别人谈恋爱都是在花前月下甜言蜜语,但黄亮和林缤的约会,常常是一起在检察院加班。

“我们办案压力是比较大的,案件量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自觉加班加点,才能保证刑事诉讼的顺利完成。我们现在也形成了一种默契,下班的时候一通电话,往往就是互相告知要加班。”黄亮说。

“我们在加班的时候,彼此心里都会比较踏实。因为知道对方都在为工作忙碌着,也在相互陪伴着对方,是一种心心相印的感觉。”林缤笑着说。

加班完后,俩人在楼下碰头,也不用说什么,只要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微笑,加班的所有疲惫或者焦虑也都统统消失了。

“一文”“一武”,一路同行

黄亮和林缤可谓“一武”“一文”,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两人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如今,这对80后夫妻已携手走过了6个春秋,并有了爱情的结晶——2017年12月,他们的女儿出生了。


“对于女儿,我们最大的缺憾就是,因为平时我们工作量和压力比较大,陪伴她的时间相对少一些,特别是我们经常加班,平时照顾她的时间相对会比较少,但是工作责任是更加重大的。”黄亮说。

回到家中,黄亮做菜煮饭,林缤打打下手,两人分工明确。闲暇之余,他们最喜欢读书,在书海中汲取精神涵养。在他们眼里,爱情既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也是事业中携手并进的助推剂。

“工作努力,家庭美满,就是对个人最大的回报。希望未来几年,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发挥自己的价值,为社会、为单位尽一点绵薄之力。”林缤如此说道。


甜蜜不减,幸福常伴。检察事业是他们的挚爱,检察蓝是他们的浪漫。漫漫从检路上,黄亮、林缤这对夫妻档检察官用心工作,不辜负胸前的检徽;用爱编织小家,相濡以沫,平凡而踏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