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救命药”因疫情交通管控滞留不前,福建莆田“最强派送员们”来了……
时间:2021-09-21 16:46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福建莆田这座城市摁下了“暂停键”。高风险区出入严格管控、人员限流、快递停送,就连各大医院的“救命药”,也因交通管控而滞留不前——

“我母亲患肺癌,吃的药品很特殊,全莆田都没有,由于疫情管控,托人买的药品无法送至仙游,如今面临停药的风险,情况十分危急。”

“我老婆在莆田附属第一医院保胎,4年了好不容易才有一个孩子,保胎药马上就要用完了,医生强调药不能停,一停的话宝宝可能就会又流产掉。”

......

9月14日晚,一则则信息在全网刷屏,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然而,缺少“救命药”的患者不在少数,多达13位患者需要肝移植、红斑狼疮等药品,打通疫区药品运输通道至关重要。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一条应急药品快速送达的特殊交通线悄然搭建——福州市交警支队接到求助后,联合福州市高速交警支队、莆田市高速交警支队化身“最强派送员”,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据悉,这条特殊的交通线在高速公路赤港服务区、渔溪收费站设立两处爱心急药递送站,由福州高速交警将救急药品送达递送站,再由莆田高速交警部门接力传送,或由取货人从就近国省道到递送站取药,实现无接触送达,既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9月15日上午10点12分,搭载13件应急药品的警车,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驶出,为了缩短药品运送时间,福州交警通过指挥中心开通绿色通道。

10点33分,警车到达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福州交警将爱心接力棒交接给福州高速交警后,由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继续护送急需的药品前往莆田赤港服务区。

沈海高速公路福州段是这条交通线上的重要一环。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渔溪中队中队长林同兵联系媒体及求助人,沟通策划运送路线及细节,协调福泉高速公司以及兄弟交警部门建立救急药品无接触式的绿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一大队仙游籍民警陈静听闻这次任务后,主动向组织请缨,要求参加药品护送任务,为家乡人民尽一份力。

11点27分,“救命药”在福州高速交警的护送下安全抵达赤港服务区,通过无接触传递的方式,移交到了莆田高速交警的手中,爱心传递的下一棒也由他们接过。

中午12时许,莆田高速交警陆续将一份份救急药品,经过消毒等防护措施,用无接触的方式,送到了在各个高速路口的爱心急药递传点,并通过每份药品的相关信息,联系收取药品的人员前来高速口领取,早已翘首以盼的市民们纷纷前来取药。

从福州到莆田仙游的一路接力,只用了短短2个多小时,13位患者全部拿到了急需的药物。“特殊时期送来了‘救命药’,多亏了福州和莆田公安交警的爱心接力,我们不会忘了这份情。”受助人朱先生激动地感谢道。

这场跨越了百里的爱心接力,打破了疫情带来的阻隔,也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同时也有一些有类似特殊需求的网友纷纷留言,寻求高速交警的帮助。

“这是第一次,但不是最后一次。”福州市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金圣福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绿色通道将作为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项目,不断优化升级并一直持续下去,尽可能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截至目前,这条“绿色通道”已运送4批70余件药品,为多名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纵然相隔百里,依旧“零距离”。这条特殊时期的交通线,连着八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硬核“快递”,使命必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