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口袋里时常揣着六个硬币,原因竟然是……
时间:2022-01-21 09:44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这段时间来,在福建省永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桂学荣的衣兜里,时常揣着6枚硬币。碰上坐公交车、小孩想坐摇摇车时,他也没舍得花掉。闲暇时,他还会拿出来把玩一下。

看到他经常拿着这些硬币,同事们不禁好奇地问:“现在都移动支付啦,你还留这么多硬币干嘛,不嫌麻烦啊?”


“这几个硬币可是有故事的啊!我保留了一个多月啦,不舍得花掉,看到它能激励我工作。”桂学荣开玩笑地说。

不过,在同事的“软磨硬泡”下,桂学荣还是道出了原委。原来这6枚硬币,竟饱含着一段警民鱼水情——

2021年11月30日上午,一位拄着拐杖的84岁老人走进永安市公安局值班大厅。

“老人家,你有什么事吗?”值班民警连忙上前问道。“我来找上周五值班的民警,我是来还钱的。”老人乐呵呵地说。


值班民警翻阅值班记录本,找到了当日的值班民警桂学荣。“是什么人来找我?”听到同事的呼喊后,桂学荣心里疑惑着。走到大厅一看,桂学荣想起来了,原来是之前来报警的老阿婆。

“老人家,你这走路不方便,怎么又过来了?”桂学荣问道。

“我来还你钱,谢谢你那天那么热情的帮我。”说着,老人从兜里掏出6枚硬币,小心地放到桂学荣的手中。

前段时间,老人被人冒充亲人骗走了钱。11月26日,老人发现被骗后心里十分着急,立马出门往公安局赶。当日值班的桂学荣接待了她,了解情况后,他让老人到刑侦大队报案。


老人拄着拐杖往外走,门前有阶梯,桂学荣看到后,赶紧上前扶住老人。

“老人家,你刚刚怎么过来的?”

“我走路过来的。”

“这边去刑侦大队有段路,我帮你打个车过去。”

“我去坐公交车吧,但我没带钱。”

“不要紧,我帮你出了,你赶紧去吧。”


因值班离不开身,桂学荣在公安局门口叫来出租车后,小心将老人扶上车,并反复交待司机,将老人送到刑侦大队后,帮忙扶老人下车。车子开走后,桂学荣联系刑侦大队的同事告知情况,让同事做好接应。下班后,他还特意打电话咨询老人是否有到刑侦大队报案,同事回应称已接应周全。

事情到此本应划下句号,桂学荣也以为这事就过去了,谁知11月30日上午,老人为了还钱,特意又从家里打了车过来。

“老人家,这几块钱不用还了。”

“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很少有人对我这么好。当天我被急得不懂如何处理,是你的帮忙让我这事有了着落。太感谢你了,你这么帮我,我一定要把钱还过来,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老人郑重地说道。


随后,老人咨询了案件的进展。“你不要着急,我把电话留给你,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来问,你走路不方便,不要到处跑。”说着,桂学荣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纸上给了老人,并将老人及其远在福州的女儿的联系方式记了下来,“有什么消息我会通知你们,你安心在家等。”

平凡世界中,每一场不平凡的“双向奔赴”,都看得人心生温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