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定要把人救上来!”顶着巨浪,这个“英雄联盟”救回4岁女童
时间:2022-07-05 17:35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近日,福建漳州一处海滩上,一名4岁女孩突然被大浪卷入海中。


危急时刻,三名男子接连跳进海里,他们一次次被大浪冲倒,一次次被大浪席卷冲散,最终,还是拼尽全力将女童救回。

最先扎进海里的是他!

7月3日12时左右,一位母亲带着4岁的女儿趁着晴雨间隙,到东山岛南门海堤游玩度假,不料遇到大风天气,海浪翻涌,玩耍的女儿不小心被海浪冲走。

“救人啊!有人溺水了!”听到志愿者的呼救声,见远处有个人影在海里拼命挣扎,刚好休假的东山县公安局民警李松武和停车场老板吴少勇迅速向海边冲去。李松武对吴少勇说,他先下海救人,让吴少勇在岸边接应他。


“当时,我看到孩子全身已经被海水淹没了,头在水上一浮一沉,感觉很快要沉下去了。”见此情景,李松武一边跑一边扔掉了身上的衣服和手机,一头扎进海水里,奋力向孩子游去。

此时,小女孩离岸边已有二十多米,李松武急忙朝孩子游去,却突然间被海浪掀翻。拽住孩子后,他将孩子托起并向岸边游去,但数米高的海浪一个接一个,很快将两人冲散,李松武突然眼前一黑,瘫倒在海水中。


吴少勇赶紧跳下海中,将几乎失去知觉的李松武拖向岸边。眼见孩子还在大海中,李松武踉跄地爬了起来,打算再次冲进海中,但被一旁的群众拦了下来。

“我被第一个海浪正面拍倒,第二个海浪来临前,提前钻入海底从女孩腋下穿过,将她环抱抬起。”李松武回忆,当时是台风天气,海里波涛汹涌,当他拖着女童游向岸边时,不曾想又被第三个浪打翻,两人又一次被冲入海里。

两勇士接力救人!

危急时刻,渔民卢金镇站了出来。他一头扎进三四米高的浪中,奋力游到小女孩边上。他右手托起孩子,左手不断划水。尽管会游泳,但巨浪的接连拍打,让他也呛了多口海水,托着孩子在海浪中浮浮沉沉。

正当卢金镇把小女孩拖出水面回到岸边时,由于体力透支,一时脱手,小女孩第三次被大浪冲散。

这时,退役军人林建光冲进海中拉起卢金镇,但小女孩又再次被海浪推向海水更深处,林建光顾不上危险,向海里冲去。


林建光调转身体使劲拨水冲向深处,稳稳地抱住了小女孩。但此时又一股巨浪袭来,他将小女孩紧紧护在胸前,并借势往岸边一推,其他热心群众赶紧拽住小女孩。

在众人的帮助下,小女孩被救到了安全地带,医务人员也及时赶到。小女孩脱离危险后,卢金镇、林建光、韩成武便悄悄地离开了。

得知小女孩成功脱险时,李松武感到十分欣慰。他说,虽然自己深谙水性,但这是他头一回在台风天下海游泳,也没有把握就一定能把人救上来。


李松武(左)在工作中

“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看到小孩那么危险,心中就一个念头——把人救上来。被卷进海中的当下,几次差点被海浪拍得晕过去,那时我咬紧牙关,告诉自己,身为人民警察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住,一定要把人救上来!”

事后,李松武发现身体多处被擦伤,他说这点伤不碍事,孩子没事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三位“孤勇者”,谢谢你们挺身而出,为你们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