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化身“牧马人”街头捡马 顺便逮了个盗车贼
时间:2022-07-17 09:10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这年头,捡到猫猫狗狗可能已经不是啥稀奇事了。不过这一次,警察蜀黍“”到了两匹“宝马”,当了一回“牧马人”,还顺便抓了一个盗车贼!

一起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吧。


“警察同志啊,街上有‘宝马’,是真的,快来抓啊!”7月12日凌晨,福建省连江县公安局丹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有两匹马在104国道上撒欢,周边未有人员看管,疑似走失。

接到报警后,丹阳派出所民警王剑斌带领辅警立即赶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放飞自我”的两匹马,其实是骡子。这2匹骡子一大一小,大的高约1.7米,正在国道上时而优雅踱步,时而欢乐小跑几步。


看到警车靠近,骡子立马跑开,民警推测可能是受惊了。但让这两匹骡子在国道转悠很危险,民警决定将它们带回派出所里安置,再寻找主人。

此处临近丹阳高速入口,即便是深夜,路上的车辆还是有很多,怎样才能安全地将这两匹骡子“护送”回派出所呢?

王剑斌观察到,大骡子总是跟在小骡子的身边,保护着它。于是,王剑斌让辅警牵着小骡子,大骡子跟在身后,自己则驾驶警车在后方看护,防止骡子脱缰。就这样,临时“护骡队”成立了。


然而,将骡子带回所里的这一公里路程,走的并不顺利。骡子总是“闹别扭”逃开,三番两次上演“逃亡记”,和民警“斗智斗勇”。“一旦让它们脱缰奔逃,再控制就难了。”民警一路上神经高度紧绷。

最终,在民警、辅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两匹骡子走完“漫漫”一公里路程,安全抵达丹阳派出所。直到将骡子拴系牢固,大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后背也早已被汗浸湿。

欢腾了一宿的骡子估计是累了,在喝了水后就休息了,但王剑斌的工作并未结束。他在百度搜索辖区附近可能豢养骡子的单位,连夜联系上辖区一位群众,请他帮忙寻找骡子的主人。


冉先生来到派出所,将骡子带回

7月12日上午8时30分,骡子的主人冉先生得知自己丢失的骡子被民警找到后,急匆匆赶到了丹阳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两匹离家出走的骡子跟主人回了家。

“多亏了民警,要不还真不知道这两匹骡子会闯出多大的祸。”冉先生说。据了解,冉先生在马队工作,这2匹骡子是负责在地势崎岖的山路运送石料的,这是它们第一次“越狱”出逃,享受“夜生活”。

你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了?不不不,这两匹骡子还“戴罪立功”了。


红圈处为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

原来,在同骡子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一名围观群众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骑的电动车,不就是7月8日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作案车辆吗!”尽管是夜晚,但王剑斌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嫌疑车辆。

最终,民警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传唤到派出所。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