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网打尽!快荒废的射击场馆这么热闹,原来是诈骗窝点藏身其中……
时间:2022-07-27 12:04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正值七月,夏日炎炎,在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陈大镇某处快荒废的射击馆外,几乎没什么人走动,外面十分安静但里面不时传出热闹的声音。这样的反差,让人感觉到这个地方不简单。

不远处,缓缓驶来一辆轿车,车上下来的一名中年人和一名青年人在交谈着什么,眼神不时地瞄向射击馆入口。

在摸清周围环境和路线后,青年人和中年人的眼神不约而同地传递出“信息”。“可以一网打尽了!”7月11日16时许,指令下达后,轿车随即调转车头离开现场。


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这辆轿车,是三明市公安局陈大派出所所长詹生利和刑侦支队民警建立的临时“哨点”。

7月初,陈大派出所民警在入户巡查时,发现该射击馆有大量人员聚集,可能藏匿着一个诈骗窝点,之后迅速与刑侦大队开展前期侦查工作。

“我们通过调查研判,逐步摸清该团伙组织架构、诈骗手段、资金流向等。”三元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李珺介绍,为及时抓捕嫌疑人,三元公安分局调集全局60余名警力,对位于某楼栋内的诈骗窝点进行统一收网。


民警正在清点嫌疑人涉案财物

60名民警在统一指挥下冲进射击馆,将正在“工作”的犯罪团伙成员逮个正着。一个小时后,这场收网行动顺利结束,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现场查扣作案手机500余部、电脑32台。

这只是三明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的一个抓捕现场。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三明公安对枪爆、盗抢骗、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零容忍”,贯彻严打方针,坚持主动进攻,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高潮。

截至7月12日,三明公安在“百日行动”中共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56起、养老诈骗案件6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3起;查破各类涉赌违法犯罪案件148起,打掉一个跨境网络赌博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冻结资金2400余万元。


民警抓获涉嫌进行赌博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并清点查获的现金

“我们在严打违法犯罪的基础上,针对夏季治安特点规律,有针对性地调整‘打防管控’策略,做到打击‘稳准狠’,防守‘不透风’。”三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级警长王峻潭说。

据悉,三明公安不断优化巡特警巡逻勤务,多点布建街面警务站。目前,宁化、永安、清流、沙县等多地已全面完成街面警务站建设并进行实体运作,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精准掌握辖区治安情况。此外,三明公安还在三元、清流试点市县同步接警,以期减少指挥层级,缩短响应时间,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