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换证最快仅需10分钟!这个“24小时自助车管所”,超赞!
时间:2022-11-03 10:00来源:泉州公安责任编辑:李亚丹

10分钟就能拿到新的驾驶证,真是太方便了!”10月27日,陈女士来到设在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池店交警中队门口的“24小时自助车管所”自助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对于换证过程她频频点赞。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在交警池店中队筹建了全省首家镇级“24小时自助车管所”,并于10月24日试运行,将全天候服务便民举措向辖区乡镇进一步延伸,方便乡镇群众就近办理各项驾管业务。

晋江市池店镇人口密集,流动性大,办理驾管相关业务的需求量也大,此前池店没有设立基层体检站等就近办服务点,群众办理驾管业务要到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池店设立镇级“24小时自助车管所”,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公安交管便民服务辐射乡镇,惠及更多群众。

“操作简单,设备全程语音提示,只需要跟着语音提示做就可以了。”陈女士在厦门考取的驾驶证即将到期,需要办理期满换证,听说交警部门在家门口开设了自助车管所,她便前来一试。

在阅读了业务办理业务提示后,陈女士先进入自助体检机内进行体检、拍照,再在自助制证机上选择转入换证业务,总用时10分钟左右,便拿到了新的驾驶证。

自助体检机的操作流程

“目前,‘24小时自助车管所’自助区可办理福建省内驾驶证的补换领业务,自助体检机集体检、照相功能于一体,自助制证机集业务受理、现场制证功能于一体。省外的驾驶证持有者可以在体检机体检,然后在手机端‘交管12123’软件上申请转入换证(转入地选泉州),证件可以邮寄到家。”交警介绍。

通过驾驶人自助体检机、自助制证机等科技创新设备,实现自助“现场体检+现场受理+当场领证”的服务新提升,24小时自助车管所理念拓展交管业务服务时间和地点,全天候不间断服务让群众自由选择办事时间,避免工作生活中的安排冲突,通过科技便民服务大力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自助制证机的操作流程

今年8月29日,晋江首家“24小时自助车管所”在市区设立,为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前来办理驾管业务提供了便利,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截至日前,晋江首家“24小时自助车管所”共办理各项驾管业务1197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