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福建省龙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龙:努力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时间:2022-11-27 10:42来源:清朗天空责任编辑:李亚丹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领会实质,牢记“三个务必”,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要把稳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岩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全市政法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防范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反渗透反颠覆反邪教斗争,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严防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案事件,牢牢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

三要优化环境,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良法善治、和谐平安的法治龙岩。紧扣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护航龙岩打好“革命老区牌、绿色生态牌、特色产业牌、对外开放牌、大爱龙岩牌”,努力为“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四要创新治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岩

强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惩处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法建设,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岩。

五要从严治警,深化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组织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强化对政法机关“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着力打造过硬龙岩政法铁军。(龙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