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福建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站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奋力谱写福州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11-27 10:55来源:清朗天空责任编辑:李亚丹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是新征程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航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政法系统必须始终牢记“政法姓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之一”的特殊优势,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用好《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3820”战略工程成就展、新华社长篇通讯文章等特色教材,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法力量。

二是新伟业必须依靠人民群众创造

百年大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靠的是亿万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人民”二字,力透纸背、重如千钧。我们要围绕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州时提出的“三个如何”要求,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作为政法工作始终不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谋划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加大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依法惩治力度,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问题,施行有力量、有温度的执法司法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

三是新赶考必须凭借实干实绩作答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发展蓝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是团结奋斗的纲领、勇毅前行的路标。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充分发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力求交出新时代优异的政法答卷。

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服务保障省市中心工作,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打造法治核心竞争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下真功夫、实功夫,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