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南昌交警开“温情罚单”:抗击疫情 请保留生命通道
时间:2020-03-26 11:41来源:江西南都市报责任编辑:高杨清

近段时间,随着江西南昌复工复产脚步加快,上路机动车辆明显增多。有个别车主发现,随意在路边停放的车辆被交警贴了“罚单”。3月24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车主收到的“罚单”实际上是违法“告知单”,暂不作罚款处罚。

高新交警给车主的温馨小纸条

“您的车辆停放位置属于禁止车辆停放路段和电子监控抓拍范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您的车辆可能已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请尽快将车辆驶离……”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南昌交警进一步加大了道路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于堵塞大门、消防通道的车辆逐一予以电话通知或使用拖车移位处理。同时,在抗“疫”期间,南昌交警对影响通行的、无序乱停的车辆一律放置“机动车违法停车告知书”以示提醒,均未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不作罚款处罚。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递纸条’的温情方式,让广大车主在抗‘疫’期间能够尽量配合交管工作,千万别堵塞大门和消防通道,确保安全。”南昌市公安交管局高新大队昌东中队中队长刘志彬介绍,该队为加强辖区道路管理,在为乱停放车辆开具“机动车违法停车告知书”时,还特地同时给车主留下一张写有“抗击疫情请保留‘生命通道’”字样的小纸条,以温馨提醒车主有序停放车辆,维护安全、畅通交通环境。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车主,特殊时期,请广大驾驶员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确保主次干道和消防、医疗救援通道畅通。疫情期间也要遵守交通法规,保证道路通行畅通。

交警提示,禁止广大车主在任何区域、任何理由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乱停放车辆,影响公共安全;禁止在各类医疗机构门口随意乱停放车辆,不得占用机动车道和应急救护车通道,影响急救车辆通行;不要在停车泊位逆向停车、不按序停放车辆;不要在小区周边道路交叉口、小区出入口、斑马线上停放车辆;不要在道路两侧现有停车泊位外并排或多排停放车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