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外国际巨头撤销“337调查” 江西司法服务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20-03-30 11:27来源:法制日报责任编辑:高杨清

江西亿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没有想到,公司与海外国际巨头的贸易纠纷,会在疫情期间得到重大突破——对方选择和解并撤回了“337调查”申请。

“这多亏了黄书记。”该企业负责人坦言。“黄书记”名叫黄韶勇,是疫情防控期间江西省新余市司法局选派到亿铂公司的驻企干部,在企业担任党支部书记。

面对海外“337调查”,黄韶勇充分发挥自己法律科班出身的专长,积极与海外律师沟通联系,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分析案情,主动应对并提出抗辩事实和理由,在提交大量证明自主产权的材料后,对方选择了和解,产品顺利进入北美市场。

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多发易发。各地政法机关纷纷派出骨干力量进驻企业担任“驻企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以贴身法律服务,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评价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需求旺盛,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主动作为,送法上门,及时发现并化解各类涉企纠纷,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跑出了依法复工“加速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