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西省司法厅建成全省人民调解专家库 首批916名专家正式上岗
时间:2020-03-30 09:29来源:新法制报责任编辑:高杨清

3月29日,记者获悉,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专家在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江西省司法厅已建成全省人民调解专家库,首批省、市、县三级共计916名调解专家正式上岗履职。

据介绍,江西省司法厅于去年下发了建立全省人民调解专家库的通知,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好中选优等方式,省、市、县三级均选聘了首批调解专家。截至目前,江西省人民调解专家库共有916人,其中省级调解专家10名,市级调解专家172名,县级调解专家734名。

对于调解专家的管理和使用,江西省司法厅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对调解专家的指导管理,充分发挥调解专家的作用。定期组织调解专家深入基层巡回培训基层调解员,发挥调解专家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当地调解员业务水平。要组织调解专家开展理论研究,积极探讨调解的新特点、新规律,及时总结调解工作的新方法新经验。要积极组织调解专家开展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疑惑,宣传调解工作,为调解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充分发挥调解专家在重特大、疑难调解案件中的攻坚克难作用,推动当地矛盾纠纷的化解,确保矛盾纠纷不上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