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决战决胜之年,江西扫黑除恶督导“轻骑兵”来了
时间:2020-04-13 17:26来源:江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4月10日,江西省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特派督导动员部署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为督导专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强调要勇挑特派督导重担,紧盯任务,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促使全省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尹建业指出,江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续两年评先评优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去年综合绩效位居全国第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8个省直单位获评全国先进。今年是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又加大了挑战。特派督导作为机动督导,是扫黑除恶督导的创新举措,也是进驻全面督导的重要补充,使督导工作更加常态、更加专业、更加精准,对全省专项斗争进一步有效破解瓶颈、加快补齐短板、巩固拓展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尹建业要求,各特派督导组要聚焦主要任务,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特派督导工作。要推动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督促坚定必胜信心,防止出现意识弱化、责任虚化、力度软化等倾向,加速推进专项斗争,做到疫情当下各项重点工作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不降标。要推动重点线索进一步清仓见底。督促加大线索核查力度,严格规范工作流程,落实“三长负责制”“签字背书”等制度,力争如期清仓见底。要推动大要案件进一步查深查透。督促提高追逃、“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工作的攻坚力度和实效。同时,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树牢办案质效导向,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要推动行业整治进一步提档升级。督促各级政府和各部门“一把手”担负起行业治理工作总负责人的职责,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精心组织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同时,紧扣实情再梳理一批整治项目,动真格、见真效。要推动制度机制进一步系统集成。督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1+N”工作思路推进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抓紧制定本地本系统配套文件,形成一整套立得住、叫得响的“江西品牌”。

尹建业强调,特派督导组作为扫黑除恶督导的轻骑兵、小分队,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强化组织保证,务求取得扎实成效。整体联动要到位。省扫黑办要全程做好组织协调,加大动态把握和整体推进力度,被督导的地方和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工作实效要提高。把每个环节具体任务做实做到位,把功夫下在疏堵点、除痛点、解难点上,在攻坚克难中体现特派督导成效。纪律要求要严明。严守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以高度的自觉、有力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开展好特派督导工作,促使全省专项斗争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林强安排部署具体工作。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扫黑办副主任,特派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