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扫黑办调研组到江西九江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0-09-09 10:52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9月7日,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率全国扫黑办调研七组到达江西省九江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央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局局长朱其高一同调研,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江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林强,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陪同。

当天上午,王洪祥一行来到九江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看望扫黑除恶一线公安干警,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重点案件攻坚、审理情况汇报。王洪祥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九江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六清”行动,按期完成了专项斗争任务,工作成效很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洪祥说,各级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扩大战果,建立健全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的长效常治工作机制,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午,王洪祥一行从永安长江执法点码头登船,走进长江联合执法支队,实地调研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在听取九江市采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相关工作汇报后,王洪祥对我市采砂管理、禁捕退捕、水域治理等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赞赏,他说,九江拥有152公里长江岸线,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见事早、行动快,创新机制、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在打击非法采砂、水域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很多可学可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继续立足长治久安,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行业监管,及时查漏补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呵护好一江清水。

在九江市浔阳区浔城志愿警察协会,调研组实地查看协会办公场所,与志愿警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浔城志警工作模式、服务内容、特色活动等,王洪祥点赞该协会的做法及成效,认为其迈出了一条新时代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路。浔城多元调解服务中心内,调解室、心理咨询室、询问室等一应俱全,王洪祥步入其中,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王洪祥对九江市主动作为、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共建共享,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九江市领导杨健、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分别陪同。

(九江e媒)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