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退诈骗款反被拉黑……江西一女子被骗后,反诈意识“飙升”
时间:2021-04-13 09:06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民警罗厚桉遇到一件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每次他想把受害人杨女士被骗的钱退还给她时,不但总被拒绝,还被杨女士教育:“积点德吧!”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网络投资类电信诈骗案,民警罗厚桉通过电话联系远在四川的受害人杨女士,希望她配合公安做笔录,以便后续退赃事宜,没想到却被杨女士无情的挂断......

罗厚桉又通过电话号码查到杨女士的微信号。通过微信好友后,他又开始和杨女士说退赃的事,结果!又惨遭拒绝!

民警和杨女士的聊天记录

罗厚桉本以为杨女士会通过当地公安部门核实自己的身份,没想到她把民警教育了一番后,直接拉黑删掉了......


罗厚桉看着大大的红色感叹号,觉得好气又好笑。但理智告诉他:年轻人千万要沉住气。

随后,罗厚桉又联系上杨女士的亲属和好友,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民警一起做杨女士的思想工作。经过多番波折,杨女士终于相信了民警,并来到吉安市青原公安分局办理退赃事宜。

杨女士来到公安局,看着眼前的民警,满怀愧疚的说:“罗警官,真是不好意思,我也是被骗怕了!还好你没和我计较,感谢感谢!”

事后,罗厚桉说:“当然是感觉有点委屈啦,这还是头一回送钱给别人还被狠狠地拒绝!不过这也说明现在大家的警惕心提高,防范意识强,也是一件好事。”

退赃到群众手中

公安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

网上投资需谨慎。

遇到对方自称是民警时

如果不能自我甄别

可通过当地公安机关求证。

(吉安青原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