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是香港人,你能帮我个忙吗……”小心这是“高富帅”的骗局!
时间:2021-09-20 15:53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江西省吉安市的小唐像往常一样准备去上班,在经过吉安市吉州区工业园附近时,一辆奥迪在身边停了下来。司机是一位年轻男子,他下车后热情地和小唐打招呼,还说自己是香港人,刚下高速,钱包在高速服务区被人偷了,手机也停机了,真是人在囧途。

经过一番交流后,该男子见时机成熟,便以香港内地银行不互通为由,希望将钱转到小唐银行卡内,再让小唐帮忙提现。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该男子还主动用自己的香港号码拨打了小唐的电话,声称要交个朋友。接着,还联系自己的助手,让他立即转3500元到小唐的账户,并将转账记录截图给小唐看。该男子告诉小唐,银行转账需要24小时后才能到账,希望小唐能帮忙现在先取点钱给他应应急。

▲图为该男子驾驶的奥迪车辆

单纯的小唐被这位“香港同胞”诚恳的言语所打动。放下防备的她在对方的要求下,来到附近的商店、超市等地方用自己微信里的钱换了1400元现金给这位“香港同胞”。

拿到钱后,“香港同胞”立马找了个借口溜之大吉。事后,发觉自己被骗的小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吉安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工业园派出所报案。

▲受害人小唐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工业园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当晚就将违法行为人抓获。经查,违法行为人钱某,根本不是所谓的“香港同胞”,而是安徽人。所谓的丢钱包、转账汇款都是他精心编造的谎言和套路,就连驾驶的奥迪车也是从车行租来的。据钱某交代,他本来打算开车前往广东,沿途特意挑选工业园区等地方,找年轻的姑娘行骗。

▲嫌疑人行骗地点

目前,违法行为人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吉安市公安局吉州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近期,吉安公安局文山派出所、井开分局等都接到群众报警,称遇到以换零钱为由的相似诈骗手段。

嫌疑人作案前,根据自己事先精心设计的剧本,装扮成光鲜亮丽的港商,以有急事需要银行卡汇款或者需要联系朋友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而且选择的对象一般都是二十岁左右涉世未深的小姑娘。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来路不明的人向自己提出换现金或借手机打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易相信。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帮其拨打110或指引其到附近派出所寻求帮助。

(江西吉州公安、吉安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