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个中秋可以团圆了!他被拐31年,2千公里的回家路从来没有放弃……
时间:2021-09-20 15:57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月圆人团圆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

江西省靖安县这对失散了31年的母子

在警方的帮助下

终于团圆了

“经血样比对鉴定,结果显示亲权概率>99.99%,确定了熊某就是31年前被拐儿童。”9月16日,在江西省靖安县公安局组织的“月满靖安,让爱回家”认亲会上,当民警宣读完鉴定结果时,失散的母子相拥而泣。

时至今日

母亲龙国敏还清晰地记得

她从林场干完活回来时

发现儿子失踪的情景

1990年7月28日,居住在江西省靖安县雷公尖综合垦殖场红卫林场大队的张北淳、龙国敏午饭后被叫去分场装车,一岁多的儿子张连坚由张北淳母亲照顾。老人带着孩子在河边洗衣服时,张连坚被一个来林场做工的人抱走,之后便失踪了。

“我找啊找,找啊找,

却怎么也找不到......”

靖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

成立专案组

开展了大量的侦查调查、走访摸排工作

还前往火车站、汽运站等交通枢纽

进行人员比对

然而受当时条件所限

并未发现踪迹

后来

民警还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

拐走孩子的可能为浙江建德人

民警迅速赶赴浙江展开工作

却一无所获

31年来

龙国敏在深深的苦痛中挣扎

她苦苦坚持着、盼望着、期待着

而同样坚持的

还有靖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专案民警

2009年,公安部建立了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民警立即采集张连坚(熊某)父母张北淳、龙国敏的血样并录入系统。

今年1月,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靖安警方积极响应,再次采集张北淳夫妻的血样进行分析,在江西省宜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认真梳理历年失踪人员信息。最终,办案民警发现一条疑似信息,与1990年失踪儿童张连坚的报警信息有所吻合。

发现该疑似信息后,靖安县公安局连夜安排警力前往江西南昌、福建宁德等多个地市,辗转2000余公里,成功找到了相关人员,最终将在宁德务工的江西南昌籍男子熊某确定为高度疑似对象。

9月13日

靖安县公安局民警

将采集的张北淳、龙国敏、熊某

三人DNA血样比对送去鉴定

最终确定了熊某

就是张北淳、龙国敏夫妻

丢失的孩子张连坚

在认亲现场

熊某急迫喊出的一声“妈”

让现场民警也红了眼眶

(新法制报 刘汉江 张文娟 宗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