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遇见暴恐活动怎么办?反恐版《少年》一起来get一下!
时间:2021-12-29 12:36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今年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颁布六周年

为此江西赣州公安精心制作了

反恐版的《少年》


一起来看看

关于《反恐法》,你知道的有多少?

反恐怖主义法

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简称“反恐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它的颁布实施对依法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应该如何反恐?

在日常,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做到“反恐”。我们的小小措施,就等于在为国家反恐提供巨大的力量。

01

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

实施恐怖袭击的嫌疑人脸上不会贴有标记,但会有一些不同寻常的举止行为可以引起我们的警惕,例如:

一.神情异常,神情恐慌,说话支支吾吾,东张西望。

二.着装异常,穿着打扮与普通人明显不同,服装奇异。

三.物品异常,携带管制刀具、斧头以及类似爆炸物等危险物品。

四.行为异常,反复在商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党政机关办公区附近逡巡观察。

五.貌似嫌疑,长相疑似被通缉的嫌疑人。

02

发现可疑人怎么办?

一.保持镇静,不要引起对方警觉。

二.迅速报警,直接拨打110,反映可疑情况。

三.牢记特征,尽可能记住嫌疑人及交往人员体貌特征,在确保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可用手机对人和物品进行拍照。

四.确保安全,做好自身保护,防止被可疑人发觉。

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虽然我们遇到恐怖袭击的机会寥寥可数,但千万就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时刻做好准备,才是万全之策。

学习反恐防恐知识

有助于提高反恐辨识能力

保护自己和他人

安全源于你我

反恐防恐需要全民参与

如发现涉嫌恐怖犯罪等可疑线索

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江西赣州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