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车上有一个孕妇快要生了,我现在可以闯红灯吗?”江西交警:安排!
时间:2022-01-04 14:06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1月1日凌晨1时10分,

江西省新余市一名孕妇羊水破裂,

热心市民胡某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立即驱车载孕妇赶往医院。

路上,

胡某打电话到新余市交警信息化勤务中心咨询

紧急情况能不能闯红灯?

结果

……

车主:

“你好,车上有一个孕妇快要生了,现在往医院赶,我现在可以闯红灯吗?”

信息化勤务中心:

“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常通行,我这里能给调灯(红绿灯)”。

信息化勤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立即开展指挥调度,询问车辆位置,并通过监控画面寻找到孕妇所乘坐的车辆。确定车辆后,随即远程控制开启“绿波”,根据车辆行驶情况,将沿途前方的交通信号灯调成绿灯,为孕妇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车辆行驶到仙来东大道与沿江路交叉口时,由于中心及时远程调度,提前清空路口车辆,当孕妇所乘坐车辆到达路口时,此方向的车道内已无车辆停放,车辆直接通过路口。

原本需十多分钟的车程,在交警部门的全力帮助下,拉载孕妇的车辆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目前,孕妇顺利生产。

节日我在岗,平安不“不打烊”

交警一路护航

在新年伊始点亮生命之光

同时,也为热心市民胡某点赞!

(江西新余交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