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首《少年郎》脱颖而出!身为监狱民警的他走进了央视直播间
时间:2022-01-06 15:3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面向全国“五老”和社会各界音乐专业创作人员、音乐教育工作者、音乐业余爱好者开展了“唱响百年”爱国主义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江西省赣江监狱民警徐芳舜作词歌曲

《少年郎》

从全国950首歌曲中脱颖而出!

入选国家级原创音乐作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直播间

民警徐芳舜访谈视频

《少年郎》

取材于小学课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致敬百年前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挽救民族危亡、远渡重洋求索救国之道的词作《少年郎》,是徐芳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门创作的,被江西省教育厅列为《江西本土红歌、民歌及新创作歌曲推荐曲目》。“以词言声传情”,这是徐芳舜开始歌词创作之路的初衷。

(江西省赣江监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