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1万余名网格员驻守2577个卡口,这道铜墙铁壁即“严”又“暖”!
时间:2022-03-25 10:39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肆掠的倒春寒,江西南昌1.1万余名网格员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城乡各地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疫”线值守温暖人心

“爷爷奶奶,你们跟我来,我已征求前面排队人员的意见,他们同意让你们先检测”。

“姑娘,今天幸亏有你,我们年纪大了站不住,太谢谢了,这里的核酸检测组织地真好”。

这温暖人心的对话来自南昌市徐家坊街道建北社区巨汇建材市场核酸检测点位。点位负责人付美娟看到一对80多岁的夫妻在队伍里,主动上前询问、提供帮扶。

付美娟是徐家坊街道建北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自3月17日起,连续72个小时在岗,未能回家看一眼两个年幼的孩子。

自从南昌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网格员的付美娟和同样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爱人,只能让10岁的大儿子带着小儿子在家中。

其实,在南昌像付美娟一样冲锋“疫”线的网格员妈妈,还真不少。为了千千万万孩子可以回到宁静的校园学习,他们像付美娟夫妻一样同上阵,父子同袍、父女同战、母子同防……构建了南昌防疫的铜墙铁壁。

强化宣传,凝聚共识。为做好抗疫宣传工作,网格员,利用常规的喊喇叭、贴标语、发传单等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创新宣传法,利用网格微信群群发布疫情动态和防护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除了在外奔波的网格员,还有一部分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面对一张张排查名单,一排排电话号码,逐一联系,仔细排查核实情况。重点对大数据推送的外地返昌人员及疑似密接人员进行摸排,并进行健康监测。

一个不少守牢防线

“我家孩子尿布用完了,能帮忙解决一下吗?”“家里老人的药快吃完了,能联系医院帮我开点药吗?”面对群众的诉求,网格员们耐心倾听、逐个解决。“感谢网格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安心又暖心。”一名委托网格员买药的村民在微信群里衷心表达谢意。

隔离不隔爱,为做好网格内群众居家隔离的后勤保障工作,网格员细心记录网格内群众的生活需求,不厌其烦的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必需品,解决群众基本的生活需求,守住了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网格管理的“暖”。

组织网格员和网格力量有秩序地参与到抗疫工作之中,是南昌这次抗疫工作的一大特点。疫情一发生,南昌市委平安办就迅速反应,立即下发《关于号召全市网格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网格员齐心协力守护英雄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全市1.1万余名网格员闻令而动,他们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和战斗员,为社区群众织起一道严密的防线,用行动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全市网格员参与2577个卡口执勤,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1600余个。

“疫情当前,微光成炬。”江西省南昌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关党员干部将继续下基层、进网格履职尽责,用执着和坚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全市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新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