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岁萌娃首“尝鲜” 江西首次居民身份证申办实现15省“跨省通办”
时间:2022-11-12 11:11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安羽

便民利民

江西省再出“大利器”

11月8日起

首次居民身份证申办

实现与15省“跨省通办”

8日下午

一名广西籍的2岁萌娃

在江西省赣州章贡区办完了人生首张身份证

成为新政在江西实施后首位受益者

便民新政第一天2岁萌娃首“尝鲜”

“我原先以为女儿是首次办理不符合跨省通办的条件,现在优化营商环境,首次申请也开通异地办理了,我真是太高兴了。”11月8日下午,在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户政大厅,广西人陈先生带着2岁女儿,帮她办理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

这位2岁小女孩

也成为15省身份证首次申领

“跨省通办”新政在江西实施以来

首位获益者

“我们在赣工作的外地人,不用再千里迢迢回老家了,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节约了路费。”替女儿办好证的陈先生,向窗口民警连连称谢。陈先生说,他长期在赣州工作生活,但户籍一直在广西。近日,他了解到江西省即将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8日下午,陈先生带着2岁的女儿来到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户政大厅,成功办理了首次身份证申领“跨省通办”业务。

首次办证江西与15个省实现跨省办

“今天是新政策实施首日,我们办理了全省第一笔业务,也希望今后能帮到更多像陈先生这样的外省在赣群众。”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户政科科长肖琳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根据公安部关于全面推开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部署安排,在去年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闽赣”跨省通办试点的基础上,2022年11月8日起,江西省与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重庆、贵州、云南、广西、浙江、甘肃、河南、辽宁、四川15个省(市、区)开通首次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这些省份的户籍居民

可以直接向居住地就近的

公安派出所、户政大厅身份证受理窗口

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跨省通办”申请

无需再返回户籍地办理

(新法治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