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刚刚,山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0-04-01 10:34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3月30日下午,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系统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国安委维护政治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政法机关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

刚刚,山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政法机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抓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格局,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到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查处妨害疫情防控秩序案件2789起,行政处罚2292人,采取强制措施59人;破获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案件19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91人;查处不配合医学观察、隐瞒个人重点疫区旅居史等案件195起,行政、刑事处罚179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涉疫情刑事案件275件392人,批准逮捕46件54人,提起公诉40件62人,监督立案3件3人。法院系统一审妨害疫情防控案件36件43人,有力维护了全省疫情防控秩序。

刚刚,山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

要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境外输入的检查、隔离、分流、转运等措施,扎紧扎牢入境防控的关口,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吸取任城监狱教训,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监所、属地、督导“四个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确保不出问题。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对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发“国难财”等涉疫情违法犯罪,要及时“亮剑”,坚决依法打击。要继续发挥好各级综治中心、基层政法单位和网格员的作用,配合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加强典型案例和有关法律政策的宣传,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大好局面。秩序。

刚刚,山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超前谋划,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坚持协商为主、调解优先,及时防范化解涉疫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诉讼之外。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两抢一盗”、非法集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要认真总结推广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安全防控,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

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主动、精准搞好政法服务。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贯彻审慎、善意、文明的司法理念,采取对企业经营影响最小的司法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需求,继续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以更大的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大力发展网上政法、智慧政法,让群众“跑一次”“不用跑”成为常态。

刚刚,山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

做好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关键在领导、在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属地、部门责任。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形成合力。要积极宣传政法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和鲜活故事,不断提高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公信力和亲和力。要扎实开展全省政法系统教育整治活动,认真查摆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升政法机关、政法队伍的管理水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