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勇跳黄河救了三人 他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时间:2020-07-07 17:47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跳黄河救回三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已“安排”

近日,在山东菏泽鄄城黄河滩董口段附近,市民张广德和两名男孩不慎落入水中,51岁的王利建恰巧在附近休息,听到呼救的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落水三人救起。6月16日,中共菏泽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王利建“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菏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冰出席表彰仪式并讲话。

跳黄河救回三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已“安排”

表彰仪式上,菏泽市委政法委领导表示,王利建在遇到有人落水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集中体现了无私无畏的品德气节,集中体现了当代铁路职工的精神风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立正气、崇尚正义、营造良好风尚的高度,积极地表彰和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努力使见义勇为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自觉行动;要认真学习宣传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事迹,掀起学习王利建的热潮,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让全社会知晓模范事迹,营造见义勇为良好氛围。政法委领导强调,在开展向模范学习活动的同时,要真切关心爱护模范,给予他们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依法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使全社会都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大力弘扬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凡人善举,在菏泽大地积极传递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为推动菏泽“跨越发展、后来居上”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事情发生在5月2日,当天,张广道和妻子王美菊带着孩子到鄄城黄河滩董口段附近游玩。下午4点左右,王美菊9岁的侄子在浅水滩玩耍,不小心滑入深水区。张广道见状,立刻跳河施救,另一个10岁的侄子想伸手捞人,也跌入黄河,王利建听到呼救声从堤上快速跑来,从距离他们最近的地方跃入黄河救人,王利建快速向他们游过去,最终抓住河边的野草,将人救上了岸。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