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交警叔叔们,你们有12个人,我只买得起6片奥利奥”
时间:2020-09-07 14:42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说起饼干,

大家肯定不陌生。

但是这包饼干,

对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

三中队副中队长姚军淼和同事来说

格外的好吃~

故事要从这里说起!

9月5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姚军淼和同事在执勤中,收到了一个小男孩送来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包饼干和一张语气可爱、写满关心的纸条。姚军淼和同事希望通过媒体,对送来温暖礼物的男孩说一句,“饼干很甜,谢谢你小同学!”

9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青岛路上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大概10点多点,我们在青岛路大润发公交站点附近列队,对上午的工作进行总结。”三中队副中队长姚军淼说,当时气温还挺高的,他和队里其他负责人正在总结工作中的情况,没注意身边有人在等待。整个总结用了10多分钟,突然,身边出现一个小朋友的声音:“叔叔,这个给你”。姚军淼转过头一看,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伸直右臂,把一张纸条和一包饼干塞到他的手里,然后略带羞涩地转身跑开。“当时,我以为这个孩子有啥事要求助,等我看完字条,再一抬头,孩子已经跑远了。”姚军淼笑着说,纸条看起来应是从啥笔记本上撕下的,上面的文字,字里行间写满关心,透着可爱:“交警叔叔们,我没有很多吃的,我只有六片奥利奥,我刚刚数了一下,你们有12个人,知道不够,可是我没有那么多钱。这份工作太累,吃点饼干补充一下体力吧!——永远爱你们的普通市民。”

“看完这张纸条,我心里特别感动。”姚军淼说,一时间,这张纸条在大家手中传看,“小男孩贴心的举动,也给我的同事带来满满的感动。大家一直认为,他应该是现场观察了我们一段时间后才写下的,并且还特意数了数在场有多少人。”姚军淼说,为不辜负孩子的一片心,“我们12个人把饼干分吃了,很甜!”

姚军淼告诉记者,他们想找到孩子,说一声谢谢,通过周边视频发现孩子可能是从超市旁边的快餐店出来的,但是因为视频角度的问题,无法看清孩子的脸。“孩子的举动说明他平时关注交警的工作,知道路上执勤的辛苦,这都与学校、家长的教育分不开。”姚军淼很是感动地说,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经常会收到来自陌生市民的关爱:雨天会有人送伞、热天会有人送水、雪天会有人送暖宝宝。这些普通的举动姚军淼和同事都很感动,也是他们努力工作的动力。

“通过市民这些暖心举动,我们知道有很多文明交通参与者正在了解交警的工作、支持交警的工作,我们也希望和市民一起努力,共同创造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姚军淼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