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戒毒所”遇到了“春节”……
时间:2021-02-17 18:13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欢歌笑语过大年

戒毒所里年味浓

2021年春节是个特殊的春节,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执勤警察和戒毒人员度过一个欢乐、安全、和谐的新春佳节,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组织开展“贺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01

节前慰问送关怀

春节前夕,省戒毒管理局领导到省鲁中戒毒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看望慰问在管戒一线封闭执勤的戒毒警察。戒毒局领导肯定了大家一年的辛苦付出,同时对2021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02

春节拜年暖人心

正月初一,省鲁中戒毒所领导通过对讲机给春节期间值班警察送上新春的祝福,到各大队拜年,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03

张灯结彩贴春联

省鲁中戒毒所各大队组织戒毒人员精心布置宿舍,挂灯笼、拉彩灯,贴春联,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春联既有警察泼墨也有戒毒人员书写。二大队戒毒人员王某书写的“失足未必千古恨,今朝立志重做人”深入人心,格外引人注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04

迎接新春包水饺

省鲁中戒毒所各大队组织“迎新春、包水饺”活动,警察和戒毒人员合理分工协作,有的调料,有的揉面,你擀皮来我包馅,井然有序地包饺子。小小的饺子,不仅丰富了戒毒人员的文化生活,缓解了思乡之情,让全体戒毒人员充分感受到了鲁中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05

和谐春节齐联欢

省鲁中戒毒所各大队举办了各自的春节联欢会,联欢会节目表演形式多样,既有精彩、寓意深刻的小品,又有风格迥异的歌曲,还有帅气的吉他演奏助兴。戒毒人员积极上台展示才艺,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增强了戒毒人员对新的一年的向往和期待。

06

趣味运动强体魄

为丰富戒毒人员的春节生活,各大队组织趣味运动会活动,干警准备了很多有趣的比赛项目,如企鹅跑、投掷沙包、鳄鱼爬等,充分考验戒毒人员团结合作的活动精神,比赛场面十分热闹。整个运动会充满趣味性,又充满挑战性,使戒毒人员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

07

尺方板报展风采

本次黑板报围绕“欢度春节”为主题,省鲁中戒毒所各大队戒毒人员在干警的带领下积极准备、认真设计,展示的板报内容紧贴主题、创意新颖、版面布局合理,充分展示了新春佳节的欢乐氛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08

主题班会做总结

春节期间,根据“聆听戒毒故事·制定戒治计划”九个一教育活动计划,省鲁中戒毒所各大队组织戒毒人员撰写2020年戒治总结和2021年戒治计划,并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让戒毒人员分享了戒治心得感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为走好戒治之路找到了方向。

省鲁中戒毒所各大队戒毒人员非常感谢所领导的关心和省鲁中戒毒所对他们长期以来的照顾,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戒治,一如既往地遵守大队的规章制度,为场所安全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