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火爆全网!辅警街头下跪,原因让人动容……
时间:2021-02-19 19:42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我没有问题反映,只想表扬一位好辅警。”

济南市民杨先生在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中表示

希望感谢历下交警大队的辅警吕玮

电话里提到的吕玮是谁?

又因何受群众点赞?

2月17日

一位叫吕玮的济南交警火遍全网!

零下4度的大年初六

蜀黍照常执勤巡逻

中午11点半左右

在泉城路和趵突泉北路交叉口

一名80多岁的老人穿着单薄

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老人嘴里只念着“回家、回家”

历下交警大队一中队的辅警吕玮

正在这个路口疏导交通

见到这个情况,上前询问后

脱下警服披在老人背上

又脱下警服中的棉服盖在老人腿上

并跪在地上为老人暖腿

我看老人穿的特别单薄,于是把我的防护服脱下来给她披上,但是她下面光着腿光着脚,我就把自己穿的棉袄脱下来给她包上。

一直等到派出所的民警赶来

老人安全的进了警车

吕玮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后来了解后得知

老人中午从家中出来不小心迷了路

目前已经被家人接了回去

后来,吕玮说:

外面得零下好几度,我年轻少穿点不要紧,她受不了啊!别让老太太冻坏了,家里不放心,谁家里都有老人。

脱衣半跪的吕玮是一名有9年工作经历的“老辅警”

而且几乎年年都是大队的“优秀辅警”

他不仅是一位视群众为亲人的“暖心交警”

更是一位扎实工作、率先垂范的“辅警班长”

“整整9年了,这些年,我看着他一步一个脚印,在路面勤务疏导岗位上,从一名‘老兵新警’逐渐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担任起了中队‘辅警班长’一职。每天他要把中队的工作部署落实下去,协调排班、上传下达、检查督导,手把手地传帮带。说真的,把中队里20多个辅警兄弟交到他手里,我们放心。”

——历下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强

“他在寒风中这一跪,温暖了一座城,感动了千万人。他一直把执勤的路口作为为人民服务的窗口,对待人民群众如春天般温暖,充分展现出济南交警的温度和情怀。对待严重交通违法者则像秋风扫落叶般无情,敢于挺身而出、敢于随时‘亮剑’,是一名刚柔并济‘厉害的警察’,这些年他伸手帮过的人成百上千,根本数不过来。”

——历下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刘嘉伟

“吕班长平时就挺照顾我们的,记得2017年7月的一天,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大队按照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应急预案,需要在易积水路口路段安排警力值守夜班,当天本来是我的班,但吕班长却主动请缨,说他家离得近,叫我在大雨来临前赶紧回家!后来我才知道,他在县西巷北口整整守了一夜,两天一宿没有回过家。”

——历下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刘士军

事件被报道后

引起了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

吕玮却说

他当时没想这么多

家家都有老人,冻坏了家里人多心疼

只是出于这个本能,他跪地抱住了老人

我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作为交警,在路口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去帮助,这是应该做的。

吕玮同志的表现就是我们济南交警倡导的“把人民放到心中最高位置”的最美体现,“解衣跪地”彰显了一名济南交警责任担当和英雄气概。——历下交警大队大队长任家伟

吕玮济南“跪地交警”吕玮一句“这是一种本能,我家也有老人”,朴实无华,掷地有声,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第七届济南市道德模范中国联通济南市分公司内退党支部书记李克利

今天看到“跪地交警”的视频,心里说不出的感动。生活在济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满的。济南街头那一跪的温暖,不仅是一个辅警对陌生老人的关爱,更是警察对人民的大爱。——济南市第二殡仪馆社工苏建

人民警察爱人民!有困难找警察叔叔……从小父母就是这样讲给我们听的,我们也是这样讲给我们自己的孩子的。警察在我们心目中永远都是那么高大、威猛、无所不能。这就是济南人,这就是济南的警察!警察爱人民,人民更爱我们的警察!——中车山东公司原工会女工委主任、生活女工部长刘珍

看到交警吕玮的跪地一举,深受感动,这是济南交警“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真实体现,济南交警作为公安战线的一面旗帜飘扬在美丽的泉城。如今,我每每从他们身旁走过,看见那可爱的笑容,次次让我感动。这一跪,你用那赤子般的情怀,诠释对这座城市的深情厚谊,书写了事小情大的人间大爱。——退休工程师韩继联

老人回家后

老人的儿子杨先生也专程赶到历下交警大队对吕玮表示感谢

“感谢历下交警大队,感谢吕玮同志。”

“真的很感动,真的是好人,也再一次表示感谢。”

一件小事,彰显了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真情付出

一个电话,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

践行承诺、履行诺言

穿上警服

就有一份责任在心头

泉城永远充满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