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手指”不见了!警察们全城找“断指”!
时间:2021-02-25 12:44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小手指”不见了!警察们全城找“断指”!

灯火阑珊的夜晚,

寻找一截去向不明的断指,

这无异于大海捞针。

然而,

总有人会竭力寻找,

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

正因为有了他们,

奇迹才会变成现实,

从而成为逆转人生的关键。

(齐鲁石敢当播出视频)

“多亏民警细心查找,找到了这节遗失手指,为孩子成功接续上了,没有落下终身残疾……”23日上午,文登市民于女士来到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环山派出所,向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这面锦旗和感谢信的背后,则是关于一节遗失的断指和警民爱心接力搜索断指的真情故事。

翻越栏杆右手小指被夹断

1月21日傍晚6点多,天已经黑了下来。11岁女孩小佳(化名)离开同学家,在回家途中,她想抄个近道,翻越栏杆。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个动作差点让她落下残疾。

由于手握的部分较为锋利,再加上这几天威海的天气又比较冷,手掌是凉的。小佳翻过去以后,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异样。可是,慢慢得,一丝疼痛感从右手传来,而且很快变成了钻心的疼痛!小佳低头一瞧!可把她吓坏了!自己右手的一节小指竟然不见了!

小佳赶紧忍着疼痛给父母打电话求救,父母急匆匆赶到后见她受伤血流不止,当下也惊慌失措,没有仔细检查就带小佳去医院就诊。

急诊科医生对小佳的伤手进行清创包扎时,发现孩子右手小指短了一截,便告诉小佳父母,孩子手指出现离断伤,小指上少了一节指头,可能是遗失在事发现场了,希望家长尽快找到,这样还有一定成活率,能把指头接回去。如果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就会留下残疾。

寻找无果无奈报警求助

小佳的父母一听这话,那是心急如焚啊!询问了小佳回来的路线,然后赶紧跑回去寻找那节断落的指头。这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天色昏暗,他们打着手电,循着孩子的回家路线,低头弯腰在地面上查找。

很快,他们的举动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在了解情况后,不少人也自发帮助小佳的父母寻找断指。

近两个小时过去了,但是断指仍然不见踪影。因为断指实在太小、天色越来越黑,找到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在热心市民的提醒下,当晚7时36分,小佳的父亲拨打了110报警求助。“找了快两个小时了,还是找不到……”小佳父亲已带了哭音。

19时40分,

民警到达现场后,从小佳当天出发点到发现血迹的位置反复进行查找,并联系所内的值班民警查看周围的监控,最终锁定了小佳的活动路线,缩小了查找范围。因为周边属于集贸市场,人流量大,且有许多流浪猫、狗频频出没,这给民警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虽然希望渺茫,但是民警没有放弃,继续努力寻找,用手电照亮每一处角落、每一个水坑、每一个下水道口。

喜获断指接指手术成功

20时25分,

“找到了!找到了!”民警段新如在小佳翻越的栏杆背面找到了消失了近2个小时的断指。“时间不等人!赶紧去医院!”民警闫序强立即驾车将断指送往文登整骨医院,出事地点距医院有20分钟的车程,需经停多个交通路口,为保证断指成活能够接续,民警打开警笛,一路疾驰。20时30分,警车驶抵医院,民警捧着断指爬上小佳所在楼层,送到医生手中,随后立即安排了接指手术。

20时30分,

小佳的手指被顺利的送到医院,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手术。

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手术救治,小佳的断指成功接上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观察,小佳已渐痊愈。2月23日,小佳的父母特意赶制了一面锦旗,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环山派出所,向民警及爱心市民表示感谢。

寻找断指,

虽不像打击犯罪那样轰轰烈烈,

但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却是一样一样的!

一份耐心,一份认真,

背后彰显的

是全心全意为民办事的

担当和责任!

这就是通向民心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