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民一心,生死营救!冰冷的河水里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时间:2021-11-22 19:56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一场意外,两人被困!

警民一心,生死营救!

在寒冷的冬季

聊城高唐固河镇冰冷的河水里

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一声惊呼!轿车冲进冰冷的河沟

11月9日,一场大雪刚刚下完没两天,地上的雪还没化。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虽然天已经放晴,可温度依然很低。

仅仅四分钟!一辆警车呼啸而来……

下午四点刚过,高唐县固河镇黄园子村村支书李桂河正在院子里忙活着喂鸡。突然,不远处,一声巨响传来,这可把老李吓了一大跳。还没等老李缓过神来,院墙外面就响起了村民的呼喊声。老李扔了喂鸡的盆子就跑了出去。

循着声音的来源,老李一口气跑到了离自己家不远的窦姜沟。这一看,不得了了。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一头栽在河沟里。车玻璃碎成蜘蛛网不说,司机和副驾驶上的人也被卡得死死的。窦姜沟虽然不是什么大河,但是最深的地方有1.7米,如果不及时把车里的人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仅仅四分钟!一辆警车呼啸而来……

这时候,已经是初冬时节,又刚刚下了一场大雪,河沟里的水刺骨冰凉。但是人命关天,他二话不说跑回家穿上下河用的皮裤就跳了下去。

李桂河说:“它这个副驾驶门弄不开,已经撞得变形了,锁在里边开也开不开,在外面开也开不开,我就喊村民,叫他们到家里拿大䦆来,插到缝里硬别。”

车门拉不动、拽不开,车里的人就算没受伤,也根本出不来。老李一边吆喝着村民去找来䦆头,一边招呼村民赶紧报警。

紧急救援!警民联手与“死神”较量

仅仅四分钟的时间,一辆警车呼啸而来。一场警民联合的救援行动就此展开。

参与救援的聊城市高唐县公安局固河派出所副所长朱学雷说:“当时情况危急女的已经意识模糊了,问了好几遍我这是在哪里,她说我不是很清楚我伤得什么样,但是我看着我丈夫这边腿已经折了。”

仅仅四分钟!一辆警车呼啸而来……

河水冰冷,可是参与救援的村民和民警却像感觉不到一样,一个一个都站在水里,喊着号子使劲。车门撬开一条缝,大伙硬是用手生生把车门掰开来。

几经努力,生命通道终于打开,伤者被抬了出来。民警和村民又用绳子搭起一架人梯,你传我,我传他,手抬肩扛把伤者送上了岸。

此时120已经等候在现场。受伤的车主小刘和他的妻子被及时送往高唐县人民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两人没有生命危险。

仅仅四分钟!一辆警车呼啸而来……

事后,车主小刘回忆说,当天他开车送妻子去聊城参加驾驶证科目二的考试,考试很顺利。当天下午,小两口开开心心开车回家。途经黄园子村的时候,小刘一时走神,就没注意到行人。情急之下,他急打方向,人是躲开了,可是自己和妻子连车带人掉进了河沟里。

  伤者亲属刘京合特意向民警以及黄园子村的父老乡亲表示感谢。

危难面前

山东人从来不会袖手旁观

寒冬虽冷

但人心很热朴实的村民们

用实际行动书写了

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

向山东好人致敬!

仅仅四分钟!一辆警车呼啸而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