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办案很厉害,我就感觉要出事……”
时间:2021-11-22 12:43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办案很厉害

我就感觉要出事

每天都胆战心惊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到了...”

一夜之间盗窃20多块电瓶

14年牢狱生活

也未能让他重新做人

当看到民警的那一刻

彻底“emo”了

......

11月16日

山东德州宁津警方

斩断夜间“黑手”

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电瓶被盗案

案件突发快速反应

“我的电瓶被偷了!”

“我的电瓶一夜之间不见了,还等着送孩子上学呢”

“我刚刚新换的电瓶,还没用多长时间就被盗了”

……

2021年11月4日和6日,宁津县连续发生13起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案件。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办案很厉害,我就感觉要出事......”

为尽快破案,民警张锟、杨光友连夜展开侦查时,又接连接到2起电瓶被盗警情,且均为停在沿街门市的电动车电瓶被盗。“难道这15起电瓶被盗案是同一人所为?”侦查民警带着疑问分析发现,两案作案手法极度相似,确有可能为同一人所为。随后宁津县公安局紧急成立专案组,串并案件,合力攻坚,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黑夜“魅影”难逃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办案很厉害,我就感觉要出事......”

▲犯罪嫌疑人出现

侦查民警通过勘查案发现场以及大量走访调查,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该男子作案手段娴熟,具备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不留痕迹,善于伪装,追踪难度较大,骑电动车离开现场时选择无监控的路段,迅速消失得无影无踪。经民警初步判断,该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前科人员。

成功斩断“黑手”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办案很厉害,我就感觉要出事......”

▲民警加班加点追踪嫌疑人行动轨迹

“黑手“一日不斩,群众一天不安。在侦查民警走访摸排的同时,辅警石海宁连续两个昼夜不眠不休,加班加点配合民警调取海量监控视频。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监控中频繁闪现的“微弱灯光”引起了石海宁的注意,原来,嫌疑人为了夜间照明同时不暴露行踪,打开车辆的灯光后立即关上。侦查民警沿着灯光的路线持续追踪,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过连续数日的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藏身地点。11月16日15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河北警方的帮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办案很厉害,我就感觉要出事......”

▲民警在嫌疑人家中查获部分被盗电瓶

成功带破多起案件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办案很厉害,我就感觉要出事......”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吴某对自己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交代,他曾因盗窃罪入狱14年,又因赌博欠下一身债务,便重操旧业,产生了盗窃生财的念头,每次趁着夜色开始行动,挑选没有监控的沿街门市作案,电瓶到手后便低价售出,还曾多次在河北沧州、阜城、衡水等地实施盗窃。

“早就听说德州公安民警办案很厉害,这几天,我就感觉要出事,每天都胆战心惊,我将作案用的电动车和偷来的电瓶全部卖掉打算出去躲几天,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抓到了......”此时的吴某后悔莫及,却为时已晚。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

刑满释放后

本应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但总有人不思悔改

抱着侥幸心里干起“老本行”

再次走上犯罪道路

警方提示

车子最好停放进室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停放时将能锁的部位全部上锁。最好停在有摄像头拍摄范围内。这将给窃贼作案增加一定的心理负担。偏僻的地方是最容易遭窃的。

购买车锁应选择优质、坚固的锁头,不要贪图便宜;平时切记要落锁增加安全系数。

购买新车后,电动自行车可在所在辖区进行登记、上牌。在车辆的明显位置和主要部件上,涂上色彩或做上难以抹去的记号。既便于自己识别,又使盗车和收赃者有所顾忌。

停车后,注意查看一下是否将手机、钱包等物品遗忘在车上、车筐内,以免给居心叵测之人可趁之机,或是使立场不坚定之人临时起意实施盗窃。另外也不要将现金存放在电瓶车坐垫下,真的毫无保障可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