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孩轻生坠湖,67岁退休老民警勇跳冰水救人
时间:2021-12-02 20:00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11月27日下午,

在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金水湖水域发生惊险一幕,

一名女孩轻生落水,

情况危急,

幸亏一名退休的老民警路过,

他没有丝毫犹豫,

毅然跳下冰冷的湖水将人救了起来。

下午两点左右,丁富存老人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在金水湖公园遛弯,不经意间发现大桥栏杆上坐着一名女孩,这让从警多年的他有了一丝警觉,便多留意了一下。

【民生关注】“紧紧拽住不松开!”女孩轻生坠湖,67岁退休老民警勇跳冰水救人

“我看到那个女孩跑过去,坐到桥栏杆上,扑腾她就跳下去了,跳下去以后,我就抓紧时间骑着自行车过去,把衣服脱了,跳进湖里,游过去施救她。”丁富存回忆。

冬季穿衣较厚,湖水很快浸透衣物,加之女孩不断挣扎,身体迅速下沉。

危机时刻,丁富存展现了他智慧的一面。

“因为我年纪大了,67岁了,我要是把她拖到岸边,可能难度会很大,正好桥下有个桥墩,我就在女孩挣扎的过程中,把她拖到了桥墩上,然后我就呼叫金水湖管委会的同志们,110当时也赶到了。”丁富寸说。

【民生关注】“紧紧拽住不松开!”女孩轻生坠湖,67岁退休老民警勇跳冰水救人

民警赶到现场时,丁富存和女孩正在湖中桥墩上等待救援,寒风凛冽,仅着短裤的丁富存被冻得瑟瑟发抖,可他的手始终拽着情绪失控的女孩没有撒开。很快,民警协调公园管理人员驾驶游艇赶到现场,将两人带上岸。

【民生关注】“紧紧拽住不松开!”女孩轻生坠湖,67岁退休老民警勇跳冰水救人

“小女孩被冻得也不轻,我们的队员王康同志就脱了警服,赶快给小女孩穿上了,穿上以后,我们把小女孩架到110的车上,正好她的母亲也赶了过来,我们就帮忙把她们送回家了,小女孩身体没什么事儿。”阳谷县博济桥派出所指导员陈士伦告诉记者。

看到女孩平安无事,丁富存老人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返回下水的地方穿上衣服,便默默离开了现场。

“当时自己没有什么想法,自己是一名老党员,曾经是一名警察,一心把孩子想救出来,没有其他想法。”回忆起救援的经过,丁富存老人表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