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不惑之年的女士报警竟称“找不到家了”!看民警如何帮她找到归途……
时间:2022-07-20 16:08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派出所,如同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小剧场,每天上演着各种世间百态、人间冷暖,各种惊心动魄、琐碎繁杂......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一起来探访派出所里的大事小情▼

“咱爸已经不在了...“

一别19年,在派出所再次见到哥哥,又听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已近不惑之年的陈女士泣不成声。

7月7日,陈女士带着两个孩子走进了山东省禹城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同志,我找不到家了!”民警杜兴豹带着疑惑向她了解情况后却大吃了一惊。

原来,陈女士是山东禹城人,19年前她因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一开始和几个姐妹到了青岛,后来又辗转到了江苏,这一呆就是19年。走的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回来的时候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今天回到了禹城,只记得自己的家在路口村,却没想到19年间家乡的巨变让她找不到自己的家了,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派出所民警。

民警杜兴豹立即根据陈女士提供的信息,积极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村支书进行核实,经过多方查证,因考虑到其父母年事已高,最终联系到了陈女士的哥哥,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陈女士离家出走后,陈先生和父母差点急疯了,没了生活的心思,到处托人打听寻找,但凡听到一点儿消息,他们都不会放弃,但仍杳无音信。19年间,陈女士也吃尽了苦头,平时打些零工维持生计,这些年做过工厂女工,还被传销骗过。

出走半生,归来已物是人非。19年的骨肉分离,对陈女士一家人来说都是无法弥补的遗憾。民警孙健担心陈女士由于太久没有回家,回到家后再次产生不好的想法,她积极的与陈女士进行沟通疏导,让她能够更快的了解和适应回家后的生活。

警方提醒

面对处于叛逆期的孩子,要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沟通。家长们要多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帮助他们排解压力,耐心引导教育,避免简单粗暴的方式,避免孩子负气离家出走发生意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